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Interesting experiments 5

* 甜的 连载 望食用愉快w

* 前文 :1   2   3   4


5.

哈利刚爬过肖像洞口,罗恩忽然火急火燎地冲进来,攥着哈利的双臂大叫,“他们都说马尔福喜欢你!是真的假的?”

“啊?这...我怎么会知道?”哈利尴尬的看着他。

“你不知道?你怎么会不知道?等等!之前那个糖,DM?是不是DM!是不是他给你的!我的梅林啊!”罗恩的心里上蹿下跳,脸色变得吓人起来,他完全不能接受这件整个霍格沃兹已传开的消息。

“你是不是中了马尔福的毒?一定是迷情剂!我知道我试过,一定是这样!”罗恩怒气冲冲,脸上激动的表情看上去是要杀人。他抽出魔杖扭头飞快地跑起来,“我要他好看!”

“你先等一下——”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跑出去很多了,哈利只能在后面追赶。哈利深知,正在气头上的罗恩可能会做出什么事情。

但是哈利无论怎么加快奔跑的脚步都追赶不上在前面生气飞奔着的罗恩。现在的罗恩就像驾着火弩箭一样向前冲。

 

终于,在三楼拐角的一条走廊里,罗恩看到了马尔福。他高举起魔杖,一道道光从魔杖里射出来。 “你是不是给哈利下药了——”

他一边疯狂的甩出魔咒,一边气势汹汹地嚷嚷。

 

突然遭到袭击的马尔福毫无还手之力,他的魔杖早已经被“除你武器”击飞到角落的地上。而他本人,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攻击先是旋转在空中,然后重重摔在地面。

在哈里终于穿过人群赶过来的时候,刚好看到马尔福最后一次从空中被击落,当他坠落到走廊厚厚的大理石板上时,骨头发出清脆断裂的声音。

 

更糟糕的是,身边几个受惊吓的学生大声发出尖叫,混着皮皮鬼的怪叫在整个走廊里循环,很快的引来了费尔奇以及其他教授们。

“看看你们在干什么!”

费尔奇用愤怒的语气吼道,又用力抱起倒在地上已经失去知觉的马尔福。

“你...还有你...都在这等着不许走!”

他搀扶起马尔福快步往校医院走去。剩下几个学生仍然惊魂未定。哈利和罗恩站在原地气喘吁吁地喘着粗气,罗恩的脸上还留着刚刚的盛怒,以及一大片即将滚落的汗。他此时毫无心虚的感觉,反而因为给了马尔福重击而十分骄傲。

 

而此时的哈利却像受惊慌乱的小鹿,不知所措的在森林里乱跳乱跑。

他慌张不仅仅是因为即将到来对罗恩可能是关禁闭,可能是其他什么更重的惩罚。还有对刚刚抱有一点点好感的人被自己最好的朋友打趴下的难过,如果...只是如果他们真的可能会在一起,那生活岂不是要乱套。

 

晚些时候,哈利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发着呆,身边是刚从麦格教授那里领回自己惩罚的罗恩。赫敏正坐在罗恩身边训斥他的鲁莽行动,他们的对话哈利一句也听不下去。他现在脑子是一片混乱。

他突然站起来,鼓足了勇气一样拿出隐形衣向校医院走去。

 

校医院里,马尔福躺在一张温暖舒适的床上,鼻翼里充满了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吊灯明晃晃的发闪着温暖的黄色光线。他那些伤口已经被庞弗雷女士处理过了,一根断裂的骨头也被缝合,不是很痛,但偶尔在动的时候会摩擦发出嚓嚓的响声。

 

他看着天花板上的光圈发呆,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自从自己告诉潘西自己的秘密之后,好像轰动了全校,不知怎么回事消息便传开了,他只是想出去走一圈看一看谣言变质到什么程度了,刚拐过一个走廊就看到罗恩冲了上来。

 

发呆过后,庞弗雷女士走了进来,她已经换上了睡衣,用魔杖拉上了窗帘,又调暗了灯光,走回了办公室。黑暗一下子降临,马尔福艰难的揉了揉眼睛使它们快速适应黑暗。

忽然,他察觉到有一阵风从门口吹过来,定神看的时候,门却是关着的。

再反应一下,他看到哈利站在了他的面前。

马尔福吓了一跳,“波特——”

哈利急忙用魔杖指着庞弗雷女士的房门念“闭耳塞听!”然后他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他们两个互相盯着对方,气氛有些尴尬。一小段时间的安静之后,哈利先开口。

“我是来道歉的。罗恩可能听到外面的谣言...说什么,你知道的,就是那些...说你对我...总之就是,他以为你给我下了...嗯...迷情剂......然后就冲过去打你了,所以你就躺在这里了。真抱歉!”

“是吗?那个愚蠢的红毛韦斯莱就因为一点谣言把我打成这样!他对谣言的分辨力可真是和一头巨怪一样——”马尔福盯着哈利讽刺道。

“嘿!你能不能嘴巴放干净点!”哈利也被激怒。

“哟——救世主的道歉方式就是这样的吗?”马尔福用轻佻的语气道。

“一开始还不是因为那些你喜欢我这种谣言!”哈利脱口而出,当他说出来之后就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他最不应该说出的。

 

他们再次陷入了尴尬。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空气里适中的温度和弥漫的消毒水的气味让两个人头脑有点发晕。

 

很长一段时间的尴尬和思索,马尔福微弱的声音忽然安静的低声说出。

“牛轧糖...很好吃。”

明明只是一句低声说出的话,却在安静的房间里被放大,在哈利混乱的脑海里一遍一遍循环着。

他脑子里一下子炸开了锅,脑海里忽然有了这样的画面,深夜的格兰芬多塔楼,马尔福和他互相投喂着牛轧糖,坚硬脆甜,整个空气里都充斥着蜂蜜奶香以及坚果的味道。他心里的小兽在骄傲的大笑。

 

“咳咳...”马尔福的咳嗽突然把哈利拽到现实。

哈利心虚的揉了揉鼻子,“说真的...你伤的严重吗?”

“没事,只是中了几个魔咒,断了一根骨头。这对经常住校医院的救世主来说不是小巫见大巫吗?”

马尔福的打趣让他们俩都轻笑出声。

 

又是一阵安静之后,哈利觉得自己该离开让马尔福休息一下了,他把隐形衣披在身上。

“那...看你没什么事情我就走了。”

“怎么过来还穿这个?”马尔福皱眉问。

“当然要穿,不然整个霍格沃兹都知道哈利波特深夜来校医院探望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笑着说。

“也是...”马尔福若有所思道。

 

在踏出校医院门的那一刻,哈利忽然停下脚步,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激动,故作不在乎的问“你觉得那些谣言可靠吗?”

“嗯...什么?”马尔福没有听清。

“那些谣言——算了,没什么。”哈利轻轻地把门带上,快步离开这个地方。

他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失落,不知道怎么的,他这种失望和失落交杂的情感喷涌而出。他忽然想起信件中的一句话,“想对你倾诉我最深情的话语,我胆怯,我怕你嘲笑。”

 

哈利匆匆走在夜色里,沉闷的心情和夜晚阴沉的天气相似。


tbc.

——————

诗摘自:泰戈尔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