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 Interesting experiments

* 甜的 望食用愉快w

* 前文:1  2

3.

近期的天气奇怪得很,阳光明媚和阴雨沉沉替换出现。

 

这天的魔药课上,哈利躲在自己的坩埚后面时不时瞟几眼马尔福,看他在草药和淡紫色蒸汽之间穿梭来穿梭去,而哈利自己的那份当堂作业,依然是最初始的清水沸腾状态。

他时不时装作搅拌里面的内容物,还有一次甚至把滚烫的清水搅出坩埚,溅在了罗恩的身上。

 

“嘿哥们,你在干什么?”罗恩大声质问六神无主的哈利。

“什么?我没干什么,我在搅拌我的药!”哈利连忙做出让罗恩小点声的动作。

“你所谓的药是一锅清水吗?”

罗恩不耐烦地搅动了一下哈利坩埚里那些因为沸腾和搅动快烧干仅存的可怜清水,又用质问的眼神盯着哈利。

“嘘,你小声一点!”哈利随手从罗恩桌子上抓走几颗草药丢进坩埚,然后又扭头加了一点水进去。

 

罗恩没有再理他,开始专心做自己的药剂。因为他已经发现哈利的目光今天一直追随着德拉科马尔福。

一定是哈利又发现那个蠢白貂又有什么坏动作了。他这么想。

 

下课之后,罗恩拉住急匆匆出门的哈利问,“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今天一整节课都在瞟马尔福?”

“没...没什么...”哈利欲言又止的样子让罗恩坚信马尔福一定在搞鬼。

“说吧,你又发现什么他作怪的证据了?”罗恩坚定地看着哈利。

“没有,什么都没有,他也没有作怪。”哈利摇头连忙解释,“快走吧,因为下雨,神奇动物保护课要在室内上,我可不想迟到。”

 

在上课期间,罗恩再次发现了哈利的目光。这次不一样的是,有几次马尔福和哈利的目光撞在了一起,但是他们两个都十分心虚的立刻移开。

罗恩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什么毛病,毕竟在马尔福脸上不怎么出现心虚的表情。


下课之后,马尔福走过来故作凶巴巴的冲着哈利甩了一句“请你不要再盯着我看了”之后,像是逃命一样的快步走开。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是,他的苍白的脸涨成了殷红色。

而哈利也没有什么解释,抛下罗恩说是要赶紧回去休息,就往格兰芬多塔楼跑去。

 

罗恩摸不着头脑,他走到图书馆想把事情都告诉赫敏。

一进图书馆,就看到卢娜和赫敏一起坐在靠书架的第二个桌子窃窃私语,专注地甚至忽视了图书管理员平斯女士那愤怒的眼神。

他刚要走过去,平斯女士气呼呼地捷足先登,“姑娘们,这里是图书馆!你们已经聊了足足半个小时,能不能安静下来?”

卢娜听到制止立马站起来,对着赫敏说“我就觉得他应该快点传达出来。”然后扭头走掉了。

 

赫敏对平斯女士道歉之后,罗恩在她身边坐下,压低声音问“你们在说什么?”

“哦,没什么。一点关于哈利的事情。”赫敏开始收拾那些堆在一起的课本和牛皮纸卷。

“我也要跟你谈一下关于哈利的事情!哈利他...今天一直盯着马尔福!你能相信吗?”罗恩激动地抬高声音。

“罗恩!你能不能小点声!”赫敏压低声音淡淡地说,然后略带轻快的把书抱在怀里,“哈利他最近恋爱了。我要去吃晚饭了,你去吗?”

 

霍格沃兹的另一端,哈利坐在床边看着一片狼藉,他的海德薇显然很不满意于暴雨天来送信,在他的床上打滚乱蹭,弄湿了床单的一角。

 

他照常展开信。

 

我想用最珍贵的词语来描画你,我胆怯,我担心无法收获相应的回报。
因此我给你起了刻薄的名字,以炫耀我的铮铮硬骨。
我伤害你,因为怕你永不懂我的痛楚。

DM

 

哈利认真的读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一句,眼前浮现起今天上午和马尔福对视的眼神。他从他眼里看到了懦弱,看到了纠结,看到了害怕失去而不敢得到的胆怯...... 

 

哈利回想着从小到大他们认识以来,马尔福一次又一次的挑衅嘲讽的伤害。


那些或许是出于极其渴望吸引注意的讥讽语言的确伤害过哈利,但也隐藏着很多不愿意暴露在晴空之下的痛楚。

那些失去过的骄傲情面,全部由这些气急败坏的挑逗语言脱口而出,为的是让人无法发现他真实的面孔。

 那张真实但无法告人的面孔,和那必定会引起轩然大波的感情压抑得出的所有结果,就是哈利手中的那些传达思想的信件。

 

哈利躺倒在床上,把眼镜随意丢在身边,一手掩面一手攥着信纸不停摩擦纸上裁剪过后的纹路。哈利想象着自己抚摸着的是他的过去,他的伤疤,他的刻薄的铮铮铁骨。

他突然觉得很难过,关于他们的相遇,关于自己完全没有设身处地想过一次为什么马尔福会总是找自己的麻烦。

他脑海里飘来了来自信上的话: “因此我给你起了刻薄的名字,以炫耀我的铮铮硬骨。我伤害你,因为怕你永不懂我的痛楚。”

 

是啊,你为了接近我而伤害。哈利想着这样的话。

 

外面还在阴雨连绵,那扇窗户从海德薇离开之后就没有关紧过,带进来了混着雨水气息的风和坠落在物体上发出啪啪响声的雨。

 

哈利在哭。


tbc.

——————

诗摘自:泰戈尔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4)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