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他人即地狱/祖宗】冬天的故事

*  冬日限定的甜 2k一发完

*  同系列前文(设定见前文!比心!)

   那段搬离考试院之后的生活日常  

   那段最后待在考试院的生活日常

   一起泡澡吗?

*  私设多 引起不适请见谅!(鞠躬

*  望食用愉快w


 

尹宗佑喜欢冬天。

冬天有暖暖的取暖器、有升腾起来冒烟的热茶、有软软把人整个包裹进去的羽绒服、有别的季节感受不到的冷到极致之后突然而来能直接感受到的温差、有充满期待着等待偶然的降雪。

 

他最喜欢的,在这个冬天多加了一项——拥抱。

 

 

徐文祖很讨厌冬天。

倒不是真实的讨厌寒冷天气,只是讨厌这种天气带来的附加物,无时无刻要穿的很多。

 

他从小就喜欢即使是冬天,也穿得很少。

不过,在这个冬天,他被迫在衬衣外穿上了毛衫,在西装外又裹上羽绒服。

 

 

 

“等等!你...就这样出门吗?”尹宗佑嘴里满是牙膏泡沫,穿着睡衣光着腿站在厕所门口冲准备出门的徐文祖嘟嘟囔囔。

 

“嗯?”徐文祖停下脚步,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西装,并没有和平常有什么区别。他稍稍歪着头看着尹宗佑。

 

“天气预报...说要...今天要下雪呀!”尹宗佑吐掉嘴里的泡沫,低头漱了几口水。“你站着别动——”

 

听他这么说,徐文祖只得站在原地。

他盯着尹宗佑连续漱口,抬起头抓起毛巾擦了两下,行动快速的从厕所出来走到衣柜前,整个身子都钻进去扒拉了一下,然后小有成就感的带着笑向自己走过来。

 

“喏——你先穿我的羽绒服好了,等下班,我们一起去商店给你买几件。”

尹宗佑把一件自己的纯黑色羽绒服找出来,塞到徐文祖怀里。

 

徐文祖看了看自己怀里的东西,稍稍有点不满。“我只穿西装不行吗?”

 

“不行。今天要下雪,太冷了。”尹宗佑双手抱在怀里表示拒绝。

 

“...我觉得不冷,亲爱的。”

“不行!你必须穿。”尹宗佑见他没有动静,走上前拉过衣服,亲自给他套上。“说好了,等我们下班了就去买衣服。我在地铁里等你,我公司楼下那一站,听到没有?”

 

尹宗佑一边给徐文祖套上衣服一边说。

他当徐文祖是个小孩一样,替他举起胳膊,穿进一个袖子,提起整件衣服挂在徐文祖肩上,然后又拽起他的另一个胳膊。

 

“这还是我最大的一件呢...我穿上都到膝盖!你怎么这么高!”

 

徐文祖此时被套在了完全不合身的衣服里,本来就不太舒服的感觉,现在更难受了一点,像是被一种无形的力量圈住了身体。

 

“是不是不太舒服?”尹宗佑眨着眼问徐文祖。

“嗯...太紧了。”徐文祖伸了伸自己的胳膊。

 

“那你别拉拉链好了,到公司再脱下来。”尹宗佑打量了几下,然后又凑过去踮起脚,把帽子替他戴上。

 

“真的不舒服...”

 

徐文祖有些无奈的看着尹宗佑,伸手把自己头上的帽子取下来,在取下来的时候,他的头发因为静电而在空气里炸开。

 

“哈哈哈!”

 

尹宗佑一下子笑了出来,他看着眼前炸毛的人,正用怨气的眼神瞪着自己,他立刻清了清嗓,带着命令说,“给我忍着!”他伸着胳膊一把把帽子摁在徐文祖头上,“零下的天,都冻成傻子了!”

 

“我每年都这样,冻习惯了。”徐文祖抓住尹宗佑的胳膊,把他拉到自己面前,冲着他的唇不满意的吻了过去。

 

尹宗佑踮起脚把头伸进宽大的羽绒服帽子里,搂住徐文祖的脖子,安慰似的回吻了两下。

 

“坏习惯要从今年改掉——老了骨头受不了的时候我可不照顾你。”

 

尽管在羽绒服帽子里黑乎乎的,徐文祖还是能清楚的看到尹宗佑的眼神闪着光。

他又低头凑过去亲昵的吻了几下尹宗佑,最终放弃了挣扎。

 

“我想要黑色的。”徐文祖忽然说。

“好。给你买三件!”尹宗佑一下子笑了。

 

突然噼里啪啦的小火花在他们两个鼻尖闪出,尹宗佑一下子退后了几步,慢慢揉着自己的鼻子,撅起嘴不满意的大叫,“你电我!”

 

徐文祖勾起笑容,“明明是亲爱的不停蹭我——”

 

 

 

天气预报并不准,天气阴沉沉的昏黄,却还没有下雪。

 

下班之后,尹宗佑拒绝了公司烤肉聚餐,提着电脑包飞速窜到了地铁站里,没想到扑了个空。

他以为徐文祖会比他早到一点,没想到地铁站台里除了他就是别的下班族匆匆忙忙跨着回家的步伐。

 

尹宗佑有些失望的先是在站台来回走了两圈,最后,他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目光虚焦地盯着一辆辆地铁驶进站台,又呼呼的飞速开走。

 

虽然站台里的中央空调一直吹出热气,但这些少得可怜的空调出风口在天花板上间距很远,在刚飘出来的时候,就被冷空气打散,变得毫无用处。

 

从单位暖暖和和出来的尹宗佑现在从头到脚已经凉透了,他耳边滑过的隆隆的列车行进的声音和嘈杂的环境让他有些急躁。

 

“阿西...”

他跺了跺脚,发现自己的下半身已经麻木了,失去了感觉。

 

又一班地铁进站。

尹宗佑把已经僵硬的手从兜里不情愿的掏出来,握住手机,准备打个电话。

 

 

“抱歉最后又来了一个病人,亲爱的...”

 

徐文祖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尹宗佑面前。

他抬起头,愤怒的感觉在看到他的时候全部消失。

 

尹宗佑张开胳膊,坐在原地带着委屈抬眼看着徐文祖。徐文祖赶紧踏一步上前走进尹宗佑的怀里。

 

徐文祖低头看着尹宗佑把头埋在自己腰间,默默地把手背后握住尹宗佑的手,凉透的触感让他稍微有些烦躁于自己的工作。

 

他把冰凉的手整个攥在自己手里,让温暖快速传递。

 

 

“啧...下次我不会再加班了。”

 

他压着对自己的怒火向尹宗佑承诺。

 

“嗯。”尹宗佑埋在衣服里咕哝了一句。

 

“走吧?我们去买衣服。”徐文祖抓着他都手慢慢说。

 

“好。”

 

 

 

尹宗佑现在很满足,他的胃里满满当当被徐医生塞满了上等烤牛肉。

他暖和的抱着徐文祖穿了一天的自己的羽绒服,扫了一眼走在自己旁边的徐文祖。

 

徐文祖提着尹宗佑下血本拿出两个月工资给他买的两件衣服以及尹宗佑的电脑,脸上一直挂着满意的笑。

身上那件也是刚买的,是他喜欢的纯黑色长款羽绒服。

 

他们并肩走在路上。

尹宗佑因为吃的太饱提议提前一站下车,没想到一出站,两人惊讶的发现下雪了。

 

尹宗佑抱着自己的衣服,兴奋地一蹦一跳从地铁出口台阶上下来,冲到人行道上对着徐文祖大喊——

 

“你看!徐文祖你快看!下雪了!”

 

 

 

“亲爱的为什么这么喜欢下雪?”

“因为...总觉得,下雪的日子会有什么奇妙的事情发生。”

 

路灯下,徐文祖拉着尹宗佑,把他拉在自己怀里。

 

抱在一起的时候,两件羽绒服慢慢从膨胀状态挤压到没有薄薄的一层,贴着两个胸膛。

 

两个冻得发红的面庞以及快速跃动的心脏紧紧拥在一起,在路灯照耀的雪天里,就是奇妙的事情。



完。


——————

我一直觉得,这个是个可以有所期盼的季节,连最简单的一杯热水都可以变成一份珍贵的温暖。

我超喜欢冬天!


最近考试周太忙了,估计会忙到一月中旬。

抱歉!!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啦!


评论(6)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