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带孩子的日常04

 

* 带孩子的日常 04 什么是爱?

* (私设生子,注意避雷) 望食用愉快w

* 甜度:正常糖   加料:双倍奶精   温度:常温

* 前文: 01 怀孕时养成的习惯   

             02 小餐厅的夜晚

             03想和daddy一起睡觉嘛!

 

赛蒙老师对上一个同学的回答十分满意,她点了点头,心情愉悦地瞄了一眼放置在班级后方的表,想着只要再问一名同学,她就可以下课结束今天的课程。

今天一天依旧是一个平淡,但和孩子们相处的很好的一天。

 

“那么,阿不思,你来说一下什么是爱?”

 

一直想着下课回家之后自己应该干什么的阿不思忽然被点到,整个人吓了一跳的抖了一下身子。他尴尬的看着老师,对他周围的同学悄悄比手势发出求助信号,表示自己不知道老师的问题。

 

看到阿不思的小动作,赛蒙老师无奈的歪了一下头,把手插在一起放在腹前,提醒着他,“你理解的爱是什么呢?阿不思同学。”

 

“爱?唔...”阿不思的眼神开始在教室里游走,他看了看前排的哥哥斯科皮。

斯科皮正扭头盯着阿不思,不仅没有给他一点提示,反而还冲他吐了一下舌头然后偷偷笑起来。

 

全班都静悄悄的,像是大家都在等待阿不思的回答一样,这让他紧张起来。事实上,大家只不过都是在急着想快点下课而已。

他们一个个认真的盯着阿不思,用眼神催促他赶紧把回答说出来。

 

“爱...爱是dad和daddy每天在一起——”

 

安静的教室里,阿不思忽然不过脑子的说出了这句话。

教室里一下子爆发出了哄然大笑。

 

赛蒙老师一下子也被逗乐了。她停顿着想了一下,觉得这个六岁小孩子的回答实在是太让她出乎意料了。

她拍了拍手,示意大家集中注意力,不要再笑下去了。

 

“是的,我们每一个人家长的关系就是爱。”

  

哈利下班回到家,刚进门脱下鞋,德拉科从屋里走出来,无奈的把手抱在胸前看着他。

这个姿势哈利很熟悉,一旦德拉科有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的时候,他就会这样来找自己。他总是不承认,但的确是在寻求帮助。

 

“怎么了?”哈利亲了一下他的嘴角,主动问。

“孩子。”德拉科说完又拉着哈利亲了一下。

 

“哪一个?”被亲的想笑的哈利赶紧逃脱德拉科的拉扯。

“小的。不愿意理我。”德拉科觉得自己很委屈。“什么都没做,他就不理我了。从接回来的路上一直都是这样。”

 

他们两个把哈利带回来的食材放入厨房,开始准备做饭。然后他们开始在厨房讨论起来。

 

“斯科皮有没有说点什么?”哈利一边把蔬菜都放到水池里,一边用魔杖点了一下。里面的小刷子们立刻开始了工作。

“刚准备说,被阿不思瞪了一眼就不说话了。”德拉科从后面抱着哈利,用力的闻着他身上的味道,然后反复把头蹭在哈利身上。

 

“你这么委屈啊?”哈利侧头看了看在自己颈边磨蹭的德拉科。

他知道他一点都没有什么委屈,充其量只能算是不爽,这么做只不过是表示他的不开心而已。

 

“对啊——”德拉科拉长声音。“养孩子好累啊...”

 

“先做饭吧。吃饭的时候我问问。”哈利用胳膊把德拉科从自己身上卸下来。

 

“阿不思,听说你今天很奇怪?怎么了?”哈利在吃饭的时候忽然问儿子。

阿不思没有回答他,不停的吃着自己的土豆牛肉饼。

 

见他没有回答自己的意思,哈利也不着急,继续吃他的饭,等着阿不思自己开口。

 

终于,在阿不思吃完最后一口的时候,突然抬起头,大声宣布一样对德拉科和哈利说,“今天老师问我什么是爱。”

 

阿不思刚说到这里,斯科皮就开始“咯咯”的笑个不停,连手里的叉子都拿不稳了。

 

“哦?那你是怎么回答的?”德拉科一下子被勾起了兴趣,放下叉子问他。

“我说爱是你们两个每天都在一起,每天都腻在一起,每天都亲亲!”

 

他们两个听了阿不思的回答,都先是楞了一下。

 

哈利从来没想到儿子会这样看待他和德拉科的关系。他觉得自己已经让德拉科够收敛的了。身边的德拉科倒是先笑了出来。

 

“是不是同学都笑你了?”德拉科笑着问。“这就是你放学之后不理我的理由?”

“对!他们都笑我!”阿不思非常生气的盯着德拉科,“你们的爱太多了!你们以后能不能少一点!”

 

“这...”哈利面对儿子的要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又无奈又好笑。

 

“我突然想起来有事要和他们说——”

德拉科突然站起来,把哈利手里正吃着的烤肉放在盘里,然后让他站起来,把他推到屋里关上了门。

“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啊!”哈利不满意的敲卧室的门,却也听话的不打开它。

 

 

“阿不思,斯科皮,”德拉科突然认真的神情让两个孩子放下手里的饭,正经的看着他们的爸爸。

 

“我想让你们明白,我的确是特别特别爱你们daddy,有时候可能甚至会超越爱你们。这是因为在我们还在霍格沃兹上学的时候,我是一个十足的讨厌鬼,总是欺负你们daddy。他在小的时候也一直没有接受过爱这种东西,他没有父母,住在总是欺负他的亲戚家。”

 

“所以现在我要爱他,要比所有时候更爱他。可能你们会觉得不舒服,但这是我必须做到的。而且,我希望你们两个快点长大,希望你们两个不仅要爱自己、爱对方,还要像我一样爱你们的daddy。你们能做到吗?”

 

德拉科说完所有的话,长舒了一口气。

他不经常在孩子们面前吐露心声,像是哈利那样做。他本人一贯都很像他的父亲老马尔福一样,把心思藏在心底。

但他的哈利让他改变了很多,让他变得更加完整。

 

斯科皮和阿不思在爸爸面前郑重的点了点头。


今天德拉科和哈利带孩子的日常就讲到这里了。


TBC.

——————

周末过得特别开心,想着就码点字记录一下快乐。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吧!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