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带孩子的日常02

 

* 带孩子的日常02 小餐厅的夜晚

* (私设生子,注意避雷) 望食用愉快w

* 甜度:半糖  加料:番茄 芝士  温度:常温

* 前文: 01 怀孕时养成的习惯

 

难得的周五时光,是德拉科一家最喜欢的。

因为每到周五,德拉科就会带着丈夫哈利以及两个孩子斯科皮和阿不思去不同的餐厅吃饭,之后会带着他们一起去看电影。

一家在这种温馨的环境里度过,舒缓一周上班以及上学的劳累。

 

不过,今天的这个周五一开始过得不愉快。

 

“什么!我明明提前预约了!”德拉科气愤地大声说着。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今天有特别的贵宾要来,所以...真的抱歉!您可以先在这里坐着等一下!”

餐厅的服务员是个年轻的姑娘,刚刚上任的她因为第一次经历餐厅的这种事情,脸涨得通红。面对顾客的不满情绪,她显得马上就要哭出来。

 

“那我们还需要等多久?”哈利向大厅里看了看,每一桌都坐满了客人,满满当当的顾客让服务员一个个都是小跑着,急急忙忙端菜、倒水。

他心里有点不愉快,偏偏自己今天还专门答应了孩子要吃到他们从来没吃过的俄罗斯菜品。

 

“可能还需要半个小时。”那姑娘看了一眼自己的本子,从上到下数了一下顾客的人数,然后报出自己推测的时间。

 

听到还需要半个小时等待,德拉科翻了一个白眼。他走过来小声在哈利耳边说,“麻瓜的办事效率怎么这么低!妈的...”

“你别让孩子听见——”哈利瞪了一眼他。

 

德拉科自从和哈利结婚之后,就变得没那么歧视麻瓜们,有时候甚至还会和哈利一起出现在麻瓜聚集的地方。

他这种固执己见的旧思想在他们两个有了孩子之后就削弱地更多了。


哈利说,一定要让斯科皮和阿不思完全摆脱马尔福家族这种陈旧腐朽的思想。所以每一次德拉科有这类的想法,就立刻被哈利扼杀在摇篮里,绝对不会带个他们的孩子。

他甚至曾经威胁德拉科,如果他不改掉这个坏习惯,就让两个孩子都姓波特。

 

他们坐在了一进门的位置,两个大人百聊无赖的发呆。

德拉科把哈利的一只手拉在自己手里,反复摩擦哈利手心的皮肤,弄得哈利痒痒的想要挣脱。

 

阿不思和斯科皮一起坐在高凳子上,甩着他们两个的小脚。

“daddy,什么时候才好啊——”斯科皮扭头问哈利。

“我好饿——”阿不思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

 

“你们daddy也饿了,”德拉科无奈的看了看哈利,刚才他就已经听到哈利肚子在咕咕叫了。“别吵他了啊。”

 

“dad!你又这样!”斯科皮一脸嫌弃,“你总是护着daddy——”

“那不然呢?不仅我要护着,你们也要护着知道吗?”德拉科一本正经的乱说话。

 

“你们俩别听他说的...”哈利实在听不下去德拉科在这边乱教孩子,拍了一下德拉科的大腿示意他闭嘴。“马上就能吃了,你们再坚持一下好吗?”

他伸手去揉了揉两个孩子的头。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白胡子的先生从他们面前走过去,肩上背着一把吉他。他走到大厅前的小舞台上,把吉他插上电,又把麦克风插入话筒架。

他开始唱起了俄罗斯传统民谣。

 

“哇!Dad,我们能去看吗?”阿不思的兴趣一下子被勾了起来。

“当然。”德拉科点头表示同意,“你们注意安全——”

 

没等他说完,两个小人就已经跑了出去。

他们俩找了一个自认为是完美的角度,站在那里面对着小舞台,专心致志的听老先生的吉他弹唱。

 

纯粹而又干净的吉他混合着带有故事的声音,听不懂的语言里婉转的讲述了属于他们自己民族的故事。

那些一句一句的故事,尽管无法理解,却能从腔调里感受出那个未知的民族,那片未知的土地。能从歌里听到那些凛冽西伯利亚平原上的风,仿佛真的能看到满天的星空,时而隐现的极光。

 

在嘈杂的环境里,歌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只要你注意,就完全能听到来自陌生国度的故事。

 

一首歌毕,大厅里依旧是嘈杂的进食声。

哈利忽然推了一下正在盯着舞台金色光线发呆的德拉科。

 

截然不同的两个声音忽然唐突的出现在这种场景里。

那种声音,是掌声,来自斯科皮和阿不思。

 

演唱的老先生惊讶的抬起头,发现了站在他面前认真听自己音乐的两个孩子。

“啊——谢谢你们。”他惊讶的同时又富有感激的冲他们笑了一下。

 

“你把他们俩教的真好。”德拉科扭头看着哈利,然后在他耳朵边啄了一下,表示了自己的愉快。

 

哈利顿时觉得,这周五的时光,过得与众不同的愉快。


今天德拉科和哈利带孩子的日常就讲到这里了。


TBC.

————

想起这个故事觉得不更不行。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啦。


评论(17)

热度(4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