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9

* 意料之外 9

* 中篇连载  结局应该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望食用愉快w



BGM.  <Clouds>


9.

一时间,哈利觉得有种不可言喻的羞愧感,好像是他做错了事在坦白并即将要接受惩罚样的。他脑子里德拉科的样子不断显现在他面前。他感到非常的不安。

 

哈利紧张的不敢望向邓布利多,把目光聚集在福克斯身上。

福克斯栖在门边的金色栖枝上,鲜红掺杂着金色的羽毛泛着光。它正张了张翅膀无比祥和友善的回看着他。

 


办公室里安安静静的,邓布利多一言不发,好像在想事情。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本能的觉得,自己应该隐瞒一部分事情。只是点到为止就好,没有必要把所有事情全部告诉校长,不是吗?他这么告诉自己。但是当下邓布利多的沉默让他心里发虚。

 

他挪开眼神,鼓起勇气看了看邓布利多,发现他正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

 

“他是德拉科马尔福同学,教授——”

 

邓布利多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忽然抬起眼睛,仔细的眯着眼盯着哈利。他的目光让哈利觉得有一种能穿透自己整个身体的力量。这让他感到一阵不好受,内心各种奇怪的情绪翻腾起来。

 

“我知道这很奇怪教授...我...”

“我理解,我完全理解——”邓布利多开口了,他深刻低沉的声音是哈利从未听过的。

 

邓布利多站了起来,开始在房间里踱步。

 

哈利开始感觉,他一直认为最平静最安全放松的校长办公室,充斥着一种无限的压力,从房顶垂过来,朝他弱小无援的身体上践踏。

他感觉墙上那些无数在相框里的老校长们的眼神全部注视着自己。

 

邓布利多的沉默让他有些崩溃。

哈利飞速运转的大脑一下子让自己回到了那晚。

 

猛烈地喘息以及撕裂的感觉,压迫的身体,不断啃咬的身上人。

他想要把自己的身体全部整个彻底的毁掉。这个已经完全不属于自己的,被别人剥夺去了的身体。

 

他想要立刻逃离这个房间,逃开所有他经历过得荒唐事。他甚至想着此刻如果伏地魔出现,直接杀了他该是有多好。

 

“我能知道,你是从哪里知道德拉克马尔福同学对你有这样的感情的吗?哈利。如果没有证据,你的话可能是对马尔福整个家族的诋毁。”邓布利多尽量把自己的声音修饰的平和温柔,让哈利听上去不会那么不舒服。

 

“我...我恐怕不能告诉您实情。”哈利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但是...您要相信我。赫敏和罗恩...对了,斯内普教授也知道这件事情。还有,他本人。”

“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看上去有些惊讶。

 

“是的。我无法告诉您实情的原因,是因为这件事非常...私人...我...”

“我理解。但是我需要确定这件事情的真伪。如果斯内普教授也知道这件事的话,那我可能需要与他交流一下了。”邓布利多看上去比刚才放松了一点。

 

“谢谢您的理解...教授...我...”哈利还想再说些什么。

“这件事让我去处理吧哈利,我相信你已经很累了。”邓布利多的话里有一种话题结束的意思。

 

“教授,我想问,关于我的伤疤和噩梦——”哈利呼吸急促的问道。

邓布利多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着哈利,“我只有一个推测,仅仅是推测...我想,当伏地魔靠近你的时候,或是当他产生一种强烈的复仇意愿的时候,你的伤疤就会疼。”

 

“可...这是为什么呢?”哈利不解的问。

 

“他在对你母亲使出咒语的时候,把你和他紧紧连在了一起,在某些方面...或许你们可以,精神相通。”邓布利多凝视着他,神色看上去更加阴沉了。

他站在了一个圆形水池前面,盆中闪烁的银蓝色光芒把他的身体照的更加苍老和疲惫。

 

他长久的思索着,这个举动让哈利知道他应该离开了。他挪动了脚步,然后缓缓说,“那么教授,我回去上课了。”

“唔...嗯,好的。”邓布利多从自己的思绪里出来,应答着哈利的话。

 

 

从橡木门出来,哈利顺着螺旋样的楼梯下来,心情终于有些许的放松。自从暑假末尾的时候,他都没有感受过这种情绪了。

他一直都是沉默为主,在发呆里度过每天。现在,他觉得心情明朗了很多。

 

他加快了脚步,往城堡外走去。他穿过潮湿的菜地,来到三号温室。斯普劳特教授正站在温室的中间,举着黑褐色发光的不明物体讲解着。

 

“抱歉,教授。”哈利急促的喘着气,“刚才我去找邓布利多教授了。”

“噢!原来是这样,好吧波特同学,不过下次这样,要先给我打声招呼!回到你的位置,快去——”斯普劳特教授一边挥舞着手里的不明物体,一边示意他坐下。

 

哈利一坐下来,身旁的罗恩就凑了过来。

“你一大早就去找邓布利多啦?怎么也不跟我说一下?”

“抱歉...因为感觉不需要你们陪着,就自己去了。”哈利冲有些生气的罗恩赔笑。

 

“怎么样?”赫敏难得在上课期间参与他们的话题。

“什么?”因为他们中间隔着罗恩以及纳威,哈利有些听不清她的话。

 

“我说,怎么...算了!”赫敏冲他摇了摇头,实际上她已经能通过哈利的神情判断出,他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对话应该有一些实质性的内容。

 

“我们下一节课上什么?”哈利问。

“神奇动物课,和该死的斯莱特林一起!”罗恩骂骂咧咧大声说着。好在此时斯普劳特教授没有注意到他们,正站在远离他们的地方对几个赫奇帕奇的学生说教。

 

“和斯莱特林的人一起上课...”哈利无奈的重复道。

下节课的内容仿佛一个晴天的闪电,把刚刚恢复一点好心情的哈利拉向了不悦,然而一旁的罗恩完全没有注意到哈利的反常,大手大脚的样子让哈利更加心烦。

 

 

一阵钟声从远处传来,哈利从未觉得一节草药课能上的如此快。他从桌旁不情愿的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课本,然后慢吞吞的跟在罗恩以及赫敏身后。

他们顺着草坪一路下坡路往下走,走向海格的小屋。

 

海格站在小屋外,牵着牙牙一副兴奋的样子。他的身旁放置着几个黑色的大箱子,估计是教学用品了。里面还发出奇怪的声音,这让学生们都感觉不妙。

 

哈利完全忽视了自己的这个大朋友,在他们还走在小山坡的时候,他的眼睛就已经游走着找寻那个淡黄色的目标了。

 

这种奇妙的情绪,是分明害怕着拒绝着却还想要寻找的感觉。

 

通常德拉科都在众人聚集的地方,应该很好找。哈利笃定的这么想。

他找了半天,终于在下降到缓缓的山坡草甸中下部的时候,看到了那个人。

 

与往常不太一样,今天的德拉科没有站在斯莱特林的包围圈里,是众人中的焦点人物。他好像故意躲避人群一样的,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找了一块圆木坐在上面,腿自然弯曲伸向前方,而手则是抱在胸前。

 

他的身旁异常的连克拉布和高尔都不在身边。就他一个,一个人远离人群坐在旁边。

哈利松了一口气,至少觉得他应该不会再找自己的麻烦了。

 

等哈利再望向他的时候,忽然对上了他的视线。

 

是哈利从未见过的放下戒备的不知所措迷茫担忧的眼神。

 

他们彼此都惊呆了。



tbc.

————

最近我在的城市进入了雨季。

下个没完的雨烘托气氛真的很适合写故事。

昨天看了罗小黑,真的很好看哇!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啦!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