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Past Times

 * 虐后糖 望食用愉快w

 * BGM:All In My Mind - Isaac Gracie


“他没有听到故事最后,却先抱住了他的身躯。”

 

1.

德拉科从床上猛地醒来,创伤之后的他努力回想过去。

 

他看到的是大战中的交锋,魔杖射出的光线,嘶吼的人群,暗灰色辽阔无云的天。他努力睁大眼睛,盯着头顶根据室外光线自动调节的吊灯,从昏暗到明亮,照着他床头边吊着的一瓶护士临走前放好的向外发散微微苦涩味的药剂。

 

刚刚入夜,德拉科还是没有回忆起他在霍格沃兹最后几年的事情。他想,应该是充满了无尽的痛楚,所以令他自己无法回想起来吧。

 

他开始着眼当下,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私家医院,是马尔福家族长期以来一直合作的对象。这里远离城市,在镇子与山林的交界接壤。

幼时的他,时常会因为贪玩受伤而被家养小精灵带领着住进这个房间。可以说是他的另一个专属房间了,除了庄园。

 

德拉科用手碰了碰自己,入眼的却是干枯像是被吸取水分的肢体。

“什么——”

他发出了声音,却又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他用手捂着嘴失声瞪大眼睛,灰色暗淡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

德拉科马尔福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

 

他快速起身,脚面接触到冰凉的地板,惊慌的眼里装进一双枯槁的脚。冲向能够反光的玻璃窗,他终于看到了自己的模样——

名为德拉科马尔福的皮囊外装的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

 

2.

护士做了所有繁杂冗长的检查之后,德拉科终于被允许出院。受通知而来的纳西莎不顾形象第一时间抱住儿子哭成了泪人。

在他还在迷茫的时候,世界到底发生了多少改变?过去的一切又都是怎么呈现在他的记忆?

混乱的场面让他问不出口。

 

“所以......我现在是59岁?”返回家里的德拉科躺在床上,一旁坐着的纳西莎一直拉着儿子的手不肯松开。他开口再次向母亲确认关于自己的年龄。

“是的,昏迷了41年。”想到这里的纳西莎再次啜泣起来,却又带着一种失而复得的欣慰。

“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了,不要再纠结过去发生了什么。”纳西莎看着他,用掩饰的语气催促他快点躺下。

 

从德拉科醒来到逐渐用年轻的思维去适应自己的身体,比他的身体痊愈花费的时间更要长。窗外的景色,是从秋末过渡到深冬后又来到了万物复苏的初春。

庄园里的生机在迎接着春天,甚至连挂在屋内的画都开始换上暖色调的新衣。

 

德拉科醒来后慢慢知道了一些事情。

纳西莎告诉他,他的父亲已经去世,自己经过浩劫因为帮助过霍格沃兹而得到一些赦免和补助,纯血统亲戚部分被抓去了阿兹卡班。她自己是靠着马尔福的积蓄医治德拉科的病症一直到现在。

 这么多年,母子无依,没有朋友的拜访。

 

3.

醒来的德拉科逐渐引起魔法界的传言四散。纳西莎的刻意隐瞒让他有意自己出去随意走动,渴望了解自己本来属于自己却失去的记忆。

 

“我来给你们讲讲大战时——”酒吧角落坐着的那个爱讲故事的老头总是用过去的故事交换当天的酒钱,用口舌讲述掺杂着个人情绪的记忆。

这个大胡子老头吸引了德拉科的注意。

 

“听说你爱讲大战时期的故事?”一个天气晴朗的晚上,德拉科坐在老头的身边,招招手让酒吧侍者端上一杯龙舌兰。

“只要是你想听的,没有我不知道的。”老头抓起小巧的酒杯,毫不客气地吞下一口。


“德拉科马尔福的故事,你知道吗?”德拉科坐在昏暗背光的地方,让人不会引起注意,也不会猜测他的身份。

“噢——这个故事啊...”老头狡猾地笑了一下,“复杂的故事可能需要更多的酒作为交换。”

德拉科再次招手,换来两杯伏特加。

“很久之前,霍格沃兹内部谣言四起,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搞在一起了。马尔福喜欢上了救世主!”

“救世主是谁?”德拉科心跳加速,记忆空白到什么都没有。

“兄弟,你是喝多了吗?哈利波特啊!”老头大声笑出来,开始胡乱地抓起酒往嘴里送。

 

4.

“咚咚——”

开门的时候,哈利不知道怎么的内心忐忑起来。他还是照旧打开了门。

 

眼前的是拥有沧桑的手、暗淡金色长发、温和目光的男人。

 

“你好。请问,哈利波特是不是在这里工作?”

“......对”嘴唇不由自主地默认。

“我叫德拉科马尔福,想找哈利波特询问一些关于过去的事情。请问,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我就是......”

 

5.

关于许久不见的故人,哈利从未想过再次见到会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他内心复杂而又激动的苦涩情绪压在喉咙里未曾说明。


他为到访人端上了曾经喜欢的蜂蜜姜茶。

按耐激动走进屋子,与他一同坐在沙发上,面对面。

 

哈利承认年轻时他的确拥有过人的勇气,的确出身格兰芬多,的确曾经亲自打败伏地魔,的确与德拉科在一起。

可他现在,却连抬起目光直视德拉科的眼睛这点勇气都没有了。

就算是轻瞥一眼德拉科的面容,都会让哈利的心脏剧烈颤动,夹杂着无法言喻的疼痛。

 

“我就是想知道,过去发生在我身上的,都有什么。”德拉科忽然开口,一直盯着眼前的人,平静的解释, “过去的事情,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你因为哈利波特,被父亲用魔法击中昏迷到现在。”哈利攥紧了手,低着头说完开始了沉默。


“我爱他?”

“......我想是的。”

 

德拉科没有听到故事最后,却先抱住了哈利的身躯。

“原来我丢失的记忆,不是因为太痛苦,是因为太美好。”


end.

——————

最近突然沉迷美剧梅林传奇,亚梅有点好吃...

然后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没更新,立马跑过来码字!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啦~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