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17

* 意料之外 17

* 中篇连载  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望食用愉快w



17.

哈利直愣愣的坐在原位。要知道,他脑子里上一秒想着的,还是德拉科的身影,下一秒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被叫到,他一下子呆住了。

 

“什么?”哈利下意识看向罗恩和赫敏。他们两个脸上也是和他同样的诧异惊讶的表情。

 

“邓...邓布利多教授在叫你——”赫敏第一个缓过来,推了推他。

 

哈利觉得自己大脑发昏,他肢体僵硬的环顾四周,礼堂里没有一个人说话,所有人都带着异样的惊恐愤怒望着他。

 

“我...我没有,你们知道的,我没有把名字投进去!”哈利结结巴巴的解释道。

 

麦格教授站了起来,快步走到邓布利多面前急切低语着。主宾席上的所有人都侧着身子,透过别人看邓布利多的表情。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教授的脸上阴沉沉的,所有人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哈利·波特!”

 

麦格教授终于停止了交谈,然后从席位上传来这样的声音,轰在哈利头顶,让他整个人像是被一座大山压迫在下面一样。

 

“哈利!请你过来!”邓布利多大声喊道。

 

哈利觉得自己是被罗恩和赫敏一起强硬着拉起来的,他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变得凉透了,顺着自己站起来的瞬间由地心引力的牵引全部跑到了自己脚上。

他顺着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桌子间的通道走着,伴随着一双双如烈焰炙烤一样的眼神以及碎碎的议论声,他一步步踏着不情愿的步伐。

 

突然,人群里离哈利很远的地方,斯莱特林长桌那边传来了“咚”的一声,把礼堂里的所有眼神全部从哈利的身上吸引到了那边。

 

“不是他投的!”德拉科站在人群里,双手撑着桌子,冲着主宾席大声叫道。

 

哈利猛地停下了动作,脚步悬在半空随即沉重的落下,他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德拉科焦急慌张的目光和他对在了一起。

 

他惊讶的直视着德拉科,看他看着自己,露出一种让他放心的表情,然后转头看向主宾席。

 

“在谁都没有搞清楚状况前,我希望你不要随便发表言论。”斯内普教授的声音突然迅速唐突而又冰冷的插进来,好像忽然打断了德拉科为哈利设下的保护伞。“你也过来!”

 

邓布利多惊讶的扫了一眼斯内普,虽然有些情绪却不漏声色,随即伸手示意他们两个一起过来。

 

哈利感觉到德拉科在自己左边的方向远远地随着自己的步伐走着,他忽然有一种放心,那种刚刚被突然叫到的悬着的慌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环抱了一样,有了陪伴。

 

“到那扇门里去,你们两个一起。”邓布利多没有表情的盯了一下他们二人,没有说多余的话。

 

他们穿过那扇门的时候,德拉科忽然伸出手拽住了哈利的胳膊。哈利一惊,条件反射的甩开了他的手,震惊的看着他。

 

见他这样反应,德拉科也没有说些什么,似乎很勉强的勾起一个笑容,然后对哈利说,“你不能参加这次比赛,太危险了。”

 

“不是我投进去的!”哈利扬起眉毛生气的辩解。

“我知道。”德拉科轻轻的说,“不管是谁投进去的,都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哈利一下子不吭气了,他呆呆的定住一样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也同样看着他,微低下头从那双绿的时刻带着温柔的眼里,他看到了深深的慌乱。他用嘴吸了一口气,又十分明显的吐了出来。

 

“听着,我要让你安全,无论怎样。”



他们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卢多巴格曼走在前面,一把拉住哈利把他往礼堂外的小房间拽,“这太奇怪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一进房间,哈利就看到屋里所有的人都转向了他,甚至连墙壁上挂着的肖像都望着他。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这位是三强争霸赛的第四位勇士!哈利·波特!”卢多巴格曼大声冲里面的三个人说。

 

威克多尔克鲁姆直勾勾的从上到下打量哈利。塞德里克面部纠结的看着哈利,又把视线不停转换在进来的所有教师身上。芙蓉德拉库尔皱了皱眉头,笑着说,“巴格曼先生,我想你是在开玩笑吧?”

 

一大群人神色凝重的看着屋里原有的三个人,让他们三个心里沉沉的。

 

“真不可思议!怎么会这样!”芙蓉摇了摇头,她的头发散发出来的香味传到了哈利鼻腔里。

 

“年龄线是不能把不够年龄的竞争者排除在外的不是吗,邓布利多?这是怎么一回事?”卡卡洛夫冷冷地问。

 

“我坚信年龄线是没有问题的。”邓布利多目光冷静的看着卡卡洛夫,然后他的语调忽然温和下来,转向了哈利。

“哈利,我希望你能说实话,你有没有把名字投进火焰杯?”

 

“我没有教授!”哈利无比认真的说。

 

“那,有没有让比你年龄大的同学代投?”麦格教授在一旁紧张的问。

 

“我没有那么做,教授!”哈利努力用他能给出的最令人信服的表情,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他身边的德拉科忽然急急忙忙插嘴道,“我能作证,他没有那么做!我几乎一直看着他——”

 

“德拉科!”斯内普教授大叫着阻止他的声音,他带着冰冷的声音说着,“你知道什么,你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分。”

 

德拉科与斯内普对视,斯内普的眼睛透过黑发闪闪发出带着威胁性的恶意目光。

 

“这件事情太荒唐了!”马克西姆女士大叫道。

“克劳奇先生...巴格曼先生,你们不觉得,这件事,一点规矩都没有了吗!这样成何体统呢?你们肯定也觉得,这件事情是极不合适的对吗?”

 

沉默的一段时间,克劳奇先生生硬的开口,“我们必须遵守章程,章程里面规定,凡是名字从火焰杯里喷出来的,都必须参加争霸赛!”

 

“我坚持——”卡卡洛夫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忽然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他不能参加!这太危险了!”德拉科突然在众人之中大叫出来。


Tbc.

——————


抱歉很久没更德哈,最近在他人即地狱坑里。

鞠躬!!!双手合十!!!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吧!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