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The mirrow of Erised


* 微糖  借梗: @大罐頭出品 太太的条漫w

雪将化未化的清晨,德拉科拿着飞行扫帚信步穿过礼堂,身边的高尔和克拉布在激烈的讨论着黄油布丁和奶酪布丁哪一个更好吃,这令他完全失去了吃早饭的兴致。

德拉科开始不由自主的进行一项他最近很喜欢干的事情——在众人之中寻找哈利波特的身影。他自己也觉得这个习惯挺奇怪的,他不得不说服自己这么做的原因是要时时刻刻盯紧自己的死对头。

德拉科寻找的目光终于停留在了一个顶着清早杂乱黑发的小人,他不由自主地走上前。

此时哈利正在与罗恩交谈,大厅里人声嘈杂,让德拉科窥探不到什么消息。
不过,他的确听到了——“今晚别再去了”以及“如果他们看见你怎么办?”

看来,我要在晚上跟着他了!波特,让我看看你在搞什么鬼。德拉科揉了揉鼻子,暗暗的这么想着,走回了斯莱特林长桌。

隔天的深夜,德拉科走出宿舍,穿过走廊。公共休息室里的火焰还在燃烧,映衬着整个安静的屋子发着墨绿色的幽暗光芒。他欣喜地笑了一下,觉得自己今晚一定会有所成就。当他爬过肖像洞口的时候,尽量避免发出声音的蹑手蹑脚。

他在空旷的霍格沃兹里游荡,不知道自己要去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哈利到底在哪里。他除了偶尔闪过身躲避几个巫师幽灵,被走廊里挂着的画像吵着说魔杖发出的银光闪烁光亮过于刺眼之外,一点异样都没有察觉。

冷风在他耳边呼啸,他能感觉到在这些穿堂的风里,夹杂着那些白天还没有化干净的雪渣冰凌。他越来越冷,哆嗦着决定转身离开走廊放弃搜寻。

忽然,他眼前出现了一套高高的盔甲。

德拉科觉得有些疑惑,在图书馆里怎么会有一套盔甲?

他顺着盔甲摆放的位置走进一个半掩着的房间,这间像是废弃了的教室里堆放了很多杂物,但明明如此杂乱的地方却让德拉科觉得有一点点温暖,比起外面的走廊来说,这间屋子让他放松了紧绷的肌肉。

“一面镜子?”

德拉科慢慢的围着屋子走着,突然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面高大气派的镜子。这种豪华的金色镜框,垂直站立的镜子就算是在他家,也从未见过。

他好奇地走近镜子,忽然——他看到了一个黑发绿眼睛戴着眼镜的少年在镜子里,用他明亮的眼睛凝视着他,对着他深深的笑。

德拉科猛地后退转身,房间里并没有其他人。

他惊讶地差点叫出来,惊恐地盯着镜子里面的人,他看清楚了那张脸——正是他过去一个小时里一直想要找寻的目标哈利波特。

德拉科看着镜子里的哈利,那个小人此时正伸出一只手抚摸镜子,像是想要温柔地触摸到他的身体,另一只手摇晃着示意站的很远的他靠近过来。

他望着镜子里的哈利,他那双绿色眼睛里散发着他从未见过的温柔。他不由走上去,用手慢慢凑上镜子的玻璃。

望着哈利关切的眼神,他内心感受到了一股温暖,忽然,他不知为什么,有一种想要哭出来的委屈。

在摸上镜子的那一刻,冰凉的触感把他拉回现实,他恢复了理智,转头红着脸,觉得自己的举动让自己羞愧。

“垃圾——”他尴尬地转身不去看这面镜子。

几分钟之后,他发现自己还停留在原地,而且正坐在地上,甚至和镜子里的哈利玩起了游戏。镜子里的那个哈利专门为他拿出了一副棋,准备和他一起玩。

德拉科的理智被另一个名叫感性的小怪物打败,正在一边蹲着哭呢。

他决定放肆自己的感觉。

“怎么——今晚发现它乐趣的人这么多?”

德拉科过于专注,而没有发现邓布利多走进来,正靠坐在一张桌子上看着他。

“我没!我什么都没看到!”

德拉科紧张地坐起来,但当他看到邓布利多温和的冲着他笑,就放下心来松了一口气。

“它叫厄里斯魔镜。当然啦——你和哈利一样都那么聪明,已经发现它的魔力了吧?”

“是的,我看到了——等等,您说哈利也看过它?”

“是啊,他看到了他内心深处热切渴望的东西。这面镜子的魔力就是这样...能让人看到他内心深处的欲望,这些欲望可能连本人自己都不知道。我答应了哈利,这个镜子明天就要搬到新地方了,请你不要去找它。好了,我要对你说刚刚对他说过的话——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记住了吗?”

说完话的邓布利多微笑着看着正在思考的德拉科,“现在,为什么不回到你的宿舍去睡觉呢?”

德拉科还在思索,吞吞吐吐地样子让邓布利多又和善的笑了笑。 “那么,德拉科,你能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吗?”

“我——我不确定,先生。您觉得这个镜子会不会告诉别人错的信息?”

德拉科看着邓布利多温柔的眼神,在月光下的校长显得那么友善。

“错的信息?噢——不,孩子,它曾给千百个人传达过信息,全部都是正确的。它不可能出错。”

“可——可是,我看到了哈利...”

德拉科的喃喃呓语让邓布利多内心触动了一下,他忽然和眼前的小孩子感同身受起来。

一小会儿之后,他用更加温柔的语气走上前轻轻搂了一下德拉科的肩膀,“别想了孩子,我送你回去。”

寒冷的穿堂而过的风已经消失,明晃晃的月光照亮了黑夜。

“或许,你应该把你的想法告诉他。”

End.

——————————
太太的条漫超可爱!!!一看到画面瞬间就让我有码字的冲动(○’ω’○)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咯w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