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18

* 意料之外 18

* 中篇连载  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望食用愉快w



18.

德拉科的声音让屋子里的所有人都停下了言语,数十双目光一下子全部聚焦在了一个年轻男孩子身上。

 

“啧...你是...马尔福家的?”克劳奇先生歪着头透过众人望过去。

 

“你是哈利的死敌,这个时候替他说话,不会是故意搞什么鬼吧?”斯内普大声的盖过克劳奇的声音,冷冷地替德拉科掩饰。

 

“不管怎么样,这就是火焰杯做出的选择,我们只能遵守。”穆迪嘶哑着嗓子严肃的说。

“可是!邓布利多——”

 

“我亲爱的马克西姆女士,如果你有另外的办法的话,请快些告诉我们大家,好让三强争霸赛能顺利进行。现在发生的事情已经超出我们所有人的预期了不是吗,卡卡洛夫?”

 

马克西姆女士拉起芙蓉的肩膀,领着她直接离开了房间,她们在用法语不断交谈着什么。

卡卡洛夫也和克鲁姆一道朝着礼堂走去。

 

“塞德里克、哈利、德拉科同学,我建议你们现在回去睡觉,”邓布利多张开双臂,用一种和蔼的面孔望着他们三个。“我相信现在你们学院的同学们一定都在等着为你们庆祝。”

 

哈利无心听邓布利多教授在对他说什么,他只想快些离开这个让他窒息的地方。

 

他和德拉科,塞德里克一起走出了房间。

 

“马尔福——”斯内普的声音忽然从他们背后传来。“塞德里克你可以先回去了。”斯内普瞥了一眼塞德里克,用手扶了一下自己的外套。

 

“好的,教授晚安。”塞德里克冲着斯内普点了一下头,然后离开了。

 

 

斯内普一言不发,像是要领着哈利和德拉科去哪里的意思,他们两个只能跟在他身后。

走在空荡荡的礼堂里,哈利悄悄长叹了一口气。漂浮在空中的南瓜灯星星点点,露出诡异的蓝紫色火焰。

 

“抱歉,教授。”德拉科突然开口,他的声音在无人的空旷礼堂显得那么明显,突兀的撞在墙壁上,又反弹回来,惹得本就在怒火上的斯内普更加气愤。

 

“我看你永远都学不会管好自己的嘴是不是?”斯内普怒喝道。他没有停下来,继续加快脚步一阵风一样的只顾往前走。

 

哈利给德拉科递去了一个眼神,让他不要再多说话。

德拉科皱了一下眉,立刻不再继续下去。

 

 

斯内普领着他们走到自己的办公室,大门被他“咚”的一声用力关上。他的袍子跟着他的行动摇晃着。

 

房间里有凳子,哈利和德拉科却不敢坐下,他们站在离门口不远的位置,看着斯内普的动作,都没有开口。

 

“真是恭喜你了,马尔福同学——”

 

斯内普咆哮起来。他站在德拉科面前,低头透过他那垂下来丝丝缕缕的黑发间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严肃的字从牙缝里一个一个蹦出来。

 

“多亏了你今晚的举动,现在全校都在揣测你和救世主哈利波特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能一夜之间从全校的死对头关系,变成全校只有你一个敢在所有人面前站出来公开顶校长的嘴!”

 

“对不起教授...”

 

“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斯内普打断德拉科的话,居高临下的轻蔑语气喷在德拉科脸上,“是你当时求着我不要告诉别人你的事,现在我看,所有人都会知道了——”

 

德拉科垂下了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有些急迫的想让斯内普听他解释,却被冰冷的语气不断数落着。

 

“我不管邓布利多跟你说了什么东西,你的命在你自己手里——到时候要面对黑魔王的可不是我,马尔福。”

 

“教授我...”哈利刚想插嘴,就被斯内普瞪了一眼。

“还有你,你别以为你有办法能越过年龄线,就能顺利参加比赛扬名四海——”斯内普厉声呵斥。

 

“不是我投进去的!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哈利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大声辩解。

“不是你...难道还有人要故意陷害你不成?”斯内普后退了几步把胳膊抱在胸前。

 

“教授有人要害他!你帮帮他在邓布利多校长那里说说话!他不能参加比赛!太危险了!”德拉科激动地说。

 

斯内普跨了一大步扑到德拉科面前,伸手暴力的拽住德拉科的衬衣领把他扼住。哈利在一旁紧张的攥紧自己的魔杖,不敢轻易有什么举动。

 

“你!还在替他说话?邓布利多真是厉害,你个软弱的如虫子的懦夫,那么多年了,怎么现在就听了邓布利多几句话,不怕黑魔王了?”

 

斯内普瞪着他那双眼睛,全身颤抖着激动地咬着后槽牙,狠狠摇晃着德拉科的身体,像是立刻要给德拉科一记钻心剜骨。

 

“你知不知道要保全他,你要做些什么!你个白痴!”

 

他迅速从袍子里掏出魔杖用力抵在德拉科的脖子上。哈利立马往后推了一步,也抽出魔杖指着斯内普。

 

“你冷静一点!教授!”哈利颤抖着手慌忙指着他。

 

斯内普没有一点理哈利的意思。

他愤怒的全身肌肉都紧绷起来,哈利能清晰的看到他的血管和青筋在不断膨大迸发。

 

斯内普用魔杖深深按在德拉科颈动脉的位置,把他的皮肤按出一个凹陷下去的深红印。

 

“我之前是怎么教你的?你说!”斯内普扭曲的面庞映在德拉科眼里,他害怕的全身抽动起来。

 

“装...装作...和原来一样——”德拉科艰难的发出声音。

“什么!”斯内普几乎是咆哮出来的怒吼。

 

“装作...恨他,装作和之前一样,装作什么没发生过!”德拉科急促的喘着气。

 

斯内普一下子丢开了他,转身快步走到他的办公桌前,背对着他们。

 

哈利赶紧走上去,伸出准备要扶德拉科的手,却忽然又在半空悬住了。


他迟疑的看着弯腰扶着自己膝盖大口呼吸的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心在微微颤动。他撇了一下嘴,指关节极度紧张的触碰到了德拉科的身体。

他拽住了德拉科的胳膊,用力搀扶着他,让颤抖的他能够站的更稳一些。

 

“要装作你不爱他!”

 


一瞬间的,恍惚里哈利竟从斯内普的语气中听出了一种无奈的悲凉感,他怀疑自己是听错了,之后完全投入进他说的字面意思上。

 

装作不爱他

 

 

在哈利还没有来得及感慨的时候,斯内普冷冷地说,“你们俩给我滚出去!”

他拉着德拉科仓皇而逃。

 

 

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德拉科咬紧了下嘴唇。

 

他知道今天斯内普的愤怒是因为自己的冲动,他承认今天他太过于冲动。

只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太过于离奇,那个时候他只一心想着阻止哈利去送死。

 

他深知,三强争霸的恶劣程度,是真的会让人丧命,更何况,最近有关黑魔王的无数传闻四起。

在跟邓布利多谈话之后,他曾暗自发誓尽一切所能保护哈利。

现在看来,自己还是太冲动。

 

装作不爱他

 

怎么可能?



tbc.

——————

我回来啦~

假期期间可以畅快更新啦!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啦w


评论(9)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