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15

* 意料之外 15

* 中篇连载  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望食用愉快w

15.

终于到了这一天。

 

整个霍格沃兹都充满了期待的喜悦,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今晚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人的到来。

当下课铃声敲响的时候,所有学生匆忙的冲回自己的学院,把书包和课本全部放回去之后,在门厅集合。

他们统一站成了几队,等待着各个学院的教授带领他们。

 

他们随着人流一起走到城堡前。

清冷的傍晚,西边的天被染成了粉紫色,这是在这个季节非常常见而又稀有的颜色,浪漫且温柔。而天的另一边,月牙悬挂在天上,冒着不明不亮的光挂在禁林上方。

 

哈利站在罗恩和赫敏中间,倒数第四排的位置。

 

他们所有人都注视着面前的场地,哈利的目光前是一片后脑勺。实际他什么都看不到,但依旧和所有人的目光一样,注视着前方。

 

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平静之后,队伍里开始有点稀稀疏疏的碎语,一切看上去都和原来没什么两样。

 

“你说,他们会不会忘了来?我说...迷路了什么的?”罗恩小声笑着问。

 

哈利没有回答。

他感觉到冷极了,那种属于深秋即将立冬晚上,寒气从深深的地底下一下子窜出来的冷。

他不自觉打了一个寒颤。

 

忽然,他感到一阵来历不明的暖意从外向内朝他周围包裹而来,先是从他的后背接触,之后攀上他的整个身子,最后绕过胸膛整个覆盖了他。

 

温暖咒?

 

他诧异的抬起头转身,发现自己斜后方不远处站着的人——德拉科马尔福正用目光紧紧盯着自己。

 

他的右手低低的垂下来,手里攥着魔杖指着哈利。

 

哈利感受到的温暖,像是突然有人为其披上了一层尚带着体温的大衣。

这种温度让刚刚身体冷透的他感觉整个人都复活了一样。

 

他盯着德拉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这种热度,这种注视,让他忽的生气起来。

 

 

“啊!大家快看,布斯巴顿的代表已经来了——”

就在这时,邓布利多突然喊起来。

 

瞬间,所有学生都急切的朝不同方向张望,人群一下子散乱兴奋起来。

 

哈利趁着这个时候,快步走到德拉科面前,生硬的一把拽着他拿着魔杖对自己施魔法的那只手,背对着人群往城堡里走去。

 

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们的反方向,因此没有一个人发现他们两个的举动。

 

他们两个走的飞快,小跑着逐渐背离人群的喧嚣。

 

德拉科肢体僵硬地虽有不情愿,但还是跟着哈利的步子跑着。

他的手腕被哈利死死的攥着,这种真实的初次的感受来自指尖冰凉的用力触感,让德拉科感到莫大的兴奋。

 

 

哈利推开门厅的大门,隆隆的开门声,在空无一人的门厅里显得那么突兀。

 

他把德拉科一下子拽到自己面前,看着他踉跄了一下,然后定身,把眼神全部放在了自己身上。

 

突然被这么直视的哈利感觉莫名的尴尬。

尽管他处在愤怒的边缘,也还是挪开了眼睛。

 

哈利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目光游离的带着愤怒的口吻问,“你他妈为什么一直这样?”

 

德拉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吐了口气带着戏谑不屑的笑看着哈利。

“我现在不躲了,不是你所说的——夹着尾巴的懦夫了,怎么波特先生还是到处撒气?难道...你们格兰芬多人,每天除了生气不会做点别的事情吗?”

 

哈利被这样的语调一下子弄得措手不及。像是一下子被击中软肋,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丢了勇气,站在原地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

 

他觉得德拉科说的完全没错。

 

明明在那天神奇动物课上,是他自己无比愤怒的当着两个学院同学的面直接大吼着质问德拉科的,甚至还直接报出了伏地魔的名字。

 

他所讽刺德拉科的事——躲避自己犯下的错误,德拉科都已经有所改变了,而证据就是每天他对自己的关心。

 

那,自己的生气从何而来呢?

到底是愤怒,还是从心底而来的畏惧?

 

就在哈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德拉科还在笑着,冲着他勾起的嘴角意味不明。

 

哈利看着德拉科往前走了一步,更加靠近自己的,微微低头在离自己不到十厘米的距离停下来。

 

他靠的太近了。

这是哈利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德拉科。

 

他苍白的脸比平时显得有血色,淡灰色的眼睛一刻也不移开的盯着哈利。他微笑着的嘴角抿了一下,微弱的呼吸让哈利一下子回忆起那晚他们沉重而又粗苯的换气。

 

太近了!

哈利心里在拼命叫嚣着。

 

他的头脑已经完全不转圈了,模糊的感觉一如那晚。

 

哈利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不受控制了,似乎已经直接飞上了云霄。

 

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彼此都完全可以非常清楚的听到属于两颗心脏跃动的声音。

然而这种沉寂里跳耀的快活声音没有存在多久,就被来自门厅外的欢呼雀跃的声音盖过。

 

外面不知进行到哪里了,是不是霍格沃兹成功迎来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人了?

这种杂乱的念头忽然冲到哈利脑海。

 

他一下子推开德拉科,全身紧张的像是用了全部的力气仅仅只是站在那里。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去过了有求必应屋。”

 

哈利一下子失去了行动,他甚至感觉有人用钉子穿过了自己的心脏、双手以及双脚,就那么把自己钉在了那里。

此刻,他觉得他从小活到现在,一刻都没有比此刻更加惶恐和慌张。

 

“你怎么......”他结结巴巴的张口。

 

“最近——有人教我怎么把自己隐藏起来。也有人教我,怎么放开我自己......”德拉科淡淡的声音结束之后,转身收起了魔杖离开了哈利身体警戒的范围,跨着大步穿过整个门厅。

 

他走的每一步,混着他的话踏在了哈利的心上。

 

哈利看着德拉科远离的背影,觉得自己逐渐找回了刚刚失去控制的心脏。

他呆呆的站着,让自己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然后开始庆幸德拉科的离开。

 

 

留给哈利一小段时间平静之后,门厅突然充满了声音,所有学生如鱼贯走样的进入礼堂,嘻嘻哈哈嘈杂的声音笼盖了整个房间。在学生们坐在各自学院长桌的时候,哈利也混进人群,悄悄坐在格兰芬多长桌前。

 

在所有混乱的人声里,哈利突然清晰的了解到——自己除了无比庆幸着德拉科的离开,还有一种隐逸着的情愫在悄然生长,仿佛是草扎根一样,盘曲着长须深深快速扎在了哈利心里。

 

这种情感是哈利从来没有接触拥有过的,他开始反复回忆起刚刚模糊的那个时刻——那个德拉科几乎没有距离接触自己的时刻。

 

真是十分奇怪的体验,在那个时候,仿佛一切都是混乱模糊的,而在记忆里,一切又是那么清晰,仿佛有一个放大镜在无限放大德拉科的脸,又仿佛有一台摄像机悄然记录下了德拉科的每一个动作。

 

他的每一次吸气吐出,他的每一次眨眼,他的每一根睫毛上下随着眼皮浮动的瞬间,全部都深深印刻在哈利的脑子里。

 

哈利再次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Tbc.

————

最近的有几场考试,弄得我不太快乐。

写东西就很快乐。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啦!

评论(9)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