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14

* 意料之外 14

* 中篇连载  结局应该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望食用愉快w



14.

“胡言乱语。”

 

哈利惊慌失措的冲胖夫人喊道,搞得胖夫人有些生气,她扬起下巴提高语调不满意的说,“嘿孩子!你不能见人就撒气吧?有点礼貌!”

 

还没等哈利反应过来,她就向前打开,露出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哈利爬了进去,里面冷冷清清的。他从洞口下来,看到罗恩独自坐在公共休息室的角落,他的面前堆满了羊皮纸片和课本以及一些碎片。

 

哈利呆呆的走过去,“你在干什么?”

“上帝啊,当然是在完成占卜课作业啊!你干什么去了,去这么久?算了,我已经打算随便写点什么...”罗恩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显得很崩溃。

 

“噢,对......”哈利坐在了他的对面,顺手把他的东西收拾了一下为自己腾出一小块地方,然后摊开一张羊皮纸拿起笔。

 

公共休息室里,一端被壁炉熊熊燃烧的柴火照的通红,一端在清冷亮白色的月光下显得格外静默。整个屋子安静的出奇,尽管有一些细小的声音,但不足以打扰思绪。哈利就在那个位置坐着,提起笔准备全身投入作业。

 

 

事实上,当周身都处于一种寂静的环境的时候,你更容易跑神一些。就像是每一个拼命告诉自己不要多想,可头脑早已畅想起来的失眠夜晚。

所以哈利开始分神。

 

他从自己第一次遇到德拉科的时候开始回忆,他莫名觉得,德拉科对于自己的关注的确有些过分。

 

他渐渐理解他原以为的无端的情感,并不是没有来头,而是自从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就已经在进行中的。

 

在一开始,哈利还有些不确定这种想法的准确性,直到他看到了有求必应屋里的那个景象。他没想到有求必应屋真的会回应他,带他看到德拉科一直待过的屋子。他也没想到,那屋子里只有一个物件,只有一个仅属于他们记忆的物件。

 

哈利现在能够完完全全肯定自己的想法了。

那就是——德拉科马尔福真的深切的喜欢着自己。

 

所以他才从小一直关注自己,一直无时无刻不找自己的麻烦,一直暗暗隐藏自己的感情,直到那思想的水库再也拉不住闸门,承受不住这无比沉重且激流澎湃的喜欢。

 

哈利一直怀疑,爱这种东西是否能轮到他的头上。

现在看来,真的好像梅林在跟他开一个玩笑。

 

这份爱不仅轮到了他,而且像是一个沉重的千斤石重重的朝他砸来,让他缓不过神。

他迷茫起来。当这种感情扑面而来的时候,到底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回应才是对的?

他琢磨不透自己的想法。

 

哈利伸手摸了摸自己后颈上的擦伤,那里有一道虽然已经好透,但肌肉组织仍留出了一道痕迹的地方,就像他的闪电伤疤,时时刻刻在提醒着他曾经发生的一切。

 

他回想那晚的所有痛彻心扉,所有喘息的甜蜜的疼痛。

 

 

“我在想,你可以编点你被人打了?”罗恩趴在课本上,盯着发呆的哈利忽然说。

“唔...什么?”哈利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发现羽毛笔的墨汁已经沾满了整张羊皮纸以及自己的右手。他赶紧扔下笔,掏出魔杖念了句清理一新。

 

“作业啊!老兄,你怎么从刚才开始就心不在焉?”罗恩用笔指着哈利,十分不愉快的问。

“我没有——”哈利刚想辩驳,突然听到胖夫人向外打开的声音。他向通道看去,发现赫敏抱着一大堆东西爬了进来。

 

赫敏一见到他们,就兴冲冲走过来,一屁股坐在他们身边的软椅上。克鲁克山腾地一下跃到了她身上,然后盘旋了几下,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蜷缩在她腿上。

 

“我终于忙完了!”她开口。

“哦,我也忙完了。不过哈利还没有开始呢——”罗恩得意的扬起下巴。

 

“占卜课作业?”赫敏往前探了探身,一看到桌上放的乱糟糟的东西就皱起了眉,神情嫌弃的问,“你们可真是够倒霉的!不过,幸运的是我过得还不错,我已经完成了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S.P.E.W.”

 

“什么?”哈利歪着头表示不理解。

“我一直在图书馆深入研究关于小精灵的奴隶身份,我真的很惊讶,从好几个世纪以前就已经有这种事情了,竟然一直没有人阻止!”赫敏两个手在空中激动地挥舞。

 

“噢天哪赫敏——”罗恩扔下羽毛笔,把手伸向自己的头。

“你做的很好赫敏,那个...你们...继续聊,我先上去睡觉了——”哈利结结巴巴的赶紧推桌子站了起来。

 

“我也——”罗恩刚想站起来,就一把被赫敏拉住了。

“你好好休息哈利,晚安!”赫敏大声冲离开的哈利说,然后继续投入到自己的话题里。

 

哈利来到楼上的宿舍,换上睡衣爬上了床。他一点也不想睡觉,只是不想参与赫敏的话题,现在真的不是时候。毕竟他当下觉得,自己快要被德拉科马尔福逼疯了。

 

他往下躺,用被子整个把自己捂进去。

 

 

接下来的几天,哈利企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里,他甚至要像赫敏一样不停提醒自己,O.W.L.考试就要临近。他希望通过这样稍微忘掉一点感情上的事。

 

穆迪教授步步紧逼的教授他们不同的黑魔法相关知识,占卜课上教导他们预测未来,魔法史要求他们写一篇论文,魔药课强迫他们研究解药,连神奇动物课都要加重更多作业,来了解更多的炸尾螺。

 

虽然这些课程让哈利头大,但是这样可以让他完全没有时间想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事,让他有些放松。

不过,好像是德拉科完全看透哈利一样,他还是会偶尔在人群过多的时候冷不丁对哈利说些什么话,像是之前那次一样。

 

“早上好波特。”

“你的领带系歪了!”

 

诸如此类的话,让哈利更加心烦意乱。


tbc.

————

快到万圣节了(还有圣诞)我有点激动!!!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吧!

 

评论(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