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12


* 意料之外 12

* 中篇连载  结局应该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望食用愉快w



12.

邓布利多让斯内普离开教室之后,在这一天晚一些的时候,把德拉科叫了过去。

德拉科显然有些迷茫。

 

他呆呆的坐在校长办公室,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里。他打量的周围,墙壁上挂满的历任校长画像也在盯着他,不过这些画像没有进行交流,只是低着头或是弯腰看着他。

 

校长办公室里光线很柔和,这让他感觉稍微放松了一点。

他看着邓布利多背对着他从檀木柜子里拿出来很多东西又放回去一些。自从邓布利多把他叫过来之后,就一直没有开口。

 

德拉科更不解了。

 

“教授?”他小心翼翼的开口。“请问...”

“嗯?唔——德拉科同学,哈!我都忘记你在这里了。”邓布利多忽然扭头,然后对他友好的微笑。

 

“请问您把我叫来有什么事吗?”德拉科看着邓布利多放下手里的东西,坐在大办公桌后面。

“我听说,最近,你和哈利波特同学发生了一些事情。”邓布利多温和的看着德拉科,发现他的神色突然慌张了起来,赶紧补充,“你不用担心,我知道的事情不多,关于你的私事,我一概不清楚。”

 

德拉科一听到哈利的名字,整个人都傻了。一瞬间里,他觉得自己的手脚开始冰凉。

他神情仓皇,张口结舌的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他有些无助,除了畏惧担忧意外,更多的是不明白邓布利多是如何知道这件事的。

斯内普教授?应该不是他。那就是波特告诉他的。为什么波特要这么做?

 

“我听到一些消息,关于你们今早吵架的事。主要是波特同学在吵,是吗?”邓布利多缓缓的问。

 

德拉科往后坐了一点凳子,靠着后面的椅背,让自己的身体看上去还有力量。

他依旧不说话,整个人像是受了重伤的动物。

 

“孩子,你要相信我,关于这件事,我知道的不多。是哈利自己来找我谈论这个的,他说的更多的,是关于伏地魔的事。”邓布利多温和的安慰着。

 

“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德拉科低沉的问。

“你要相信我。我只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一些事,但我不清楚是什么。哈利的原话是,这是你们之间的隐私。”邓布利多微笑着说。

 

德拉科听到邓布利多这样说,渐渐放松了一点。

 

“我不关心你们的隐私,我...在关心你。”邓布利多看着他的样子,停顿了一下,给了德拉科缓和的时间,然后继续慢慢的温和的说。“我一直相信你是个好孩子,无论你的家庭是怎么样,我都相信你的灵魂没有被糟蹋。”

 

“关于你所经历的,我很抱歉。”邓布利多继续说,“但是我希望你自己能够做出判断,关于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

 

邓布利多止住了语言,默默的观察着德拉科的表情。

德拉科表面上故作镇定,实际整个人都是慌张的,他脑子里反复思索着邓布利多的话,然后想着自己该说些什么。

 

“我...我觉得我现在只能做一些错事。”德拉科顿顿的开口。

“不要因为你的家庭或是伏地魔要让你做什么,你就失去自己的判断。”邓布利多说。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

“遵从你内心的想法。”邓布利多认真的对他说,“事实上,今天我是想请求你一件事——你可不可以,保护好哈利?”

 

德拉科沉默了很久,他觉得自己的整个心脏都不再跃动,他忽然嘶哑着声音大声说,“保护他?我连我自己都保全不了!您让我怎么保护他!您以为我喜欢他是我愿意的事情吗?”

 

邓布利多良久没有开口,任凭德拉科的声音在办公室的狭小空间里盘旋。他认真的看着德拉科那张因为惊慌激动而变得痛苦的脸。在那张脸上,仿佛马上就要划过无数道泪痕。

 

“孩子...你要知道,爱这种东西,如果你接受了,你整个人就会变得更完整。而你去逃避它,去反驳它,你这个个体会逐渐迷失自己。”邓布利多安慰着他。

 

“我知道所有人都怎么看我,怎么想我,一定都觉得我是个懦夫!”德拉科吼道。

“不要叫自己懦夫,我尊重你害怕的权利,每个人畏惧的事情都有所不同,孩子。”邓布利多冲他轻轻点头。

 

他的这句话,让德拉科的情绪一下子无法控制,泪滚滚滑下。

 

“的确你身上要背负的东西太多,我都理解。但我希望你不要迷失自己,好吗?”邓布利多真诚的看着德拉科。

“好。”德拉科止不住的点头,像是大脑不受控制一样。

 

 

接下来的两天里,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平淡,所有学生按部就班的上课,时间的轨迹按照自己原有的顺序继续发展着。在这两天里,唯一的大事就是纳威在魔药课上,再次烧化了坩埚。

斯内普教授直接把他丢进去关禁闭了。

 

“所以,最近为什么斯内普的脾气这么坏?”罗恩把魔药学课本凑在嘴边挡着自己的声音。

“我觉得...”哈利耸了耸肩膀,意味深长的说“可能是被邓布利多教授叫去谈话了吧——”

 

一提到关于那件事的话,罗恩就沉默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提起好朋友的不悦记忆,除了当他自己提出来的时候。

他似乎认为,哈利只要想起来那个记忆,整个人就变得不太正常。

 

罗恩有点担心像上次在神奇动物课前发生的事情。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哈利表现出那么的愤怒,竟然挡着所有学生的面质问德拉科马尔福,还竟然挡着那么多人叫出了神秘人的名字。

罗恩光想想就觉得发抖。

 

他揉了揉鼻子,没有接哈利的话。

 

 

许多四年级的同学们都极其渴望上穆迪的第一节课。星期四一早,他们就已经站在穆迪教室的外面排队等候。站在前几排的人都不时兴奋的往教室里打量。

 

上课铃打响,他们一起坐在了教室里。

穆迪教授走了进来,样子和平常一样阴郁吓人。

 

“把你们的课本都收起来,那些都用不着。”穆迪一边走一边说,“照理来讲,你们不到六年级,我不应该教你们关于黑魔咒的知识,但是邓布利多请我帮他的忙。在我看来,你们越早知道这些咒语就越有好处。毕竟,你们都要在这个形势下保护好自己!”

 

他走到讲桌前,哑着嗓子笑了笑,然后拿起魔杖,“那么...你们有谁知道,哪些咒语会受到巫师法最严厉的惩罚?”

 

教室里的几个同学渐渐举起了手。穆迪指了指赫敏,然后转身打开讲台的抽屉,拿出一个玻璃瓶。他把手伸进玻璃瓶,抓了一只蜘蛛,摊在手掌里,好让大家都看到它。

 

赫敏颤巍巍站了起来,第一次回答问题如此小声,“阿瓦达索命咒。”

 

一瞬间,教室里的同学们开始稀稀疏疏的交头接耳起来,他们都在猜测穆迪要对这只蜘蛛做些什么。

 

“阿瓦达索命!”穆迪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吼道。

 

一道绿光从他的魔杖里射了出来,刺的人睁不开眼。一阵死寂的冷酷涌上哈利心头,他有一种十分不祥的预感。他定睛看向讲台上,那只可怜的蜘蛛早已仰面死掉了。

班里的几个学生骚动着,看样子是想要尖叫出来逃跑。

所有人都沉默着,任凭绝望死寂的声音占据教室。

 

“令人恐惧的咒语,不错。而且这个咒语没有破解咒,无法抵御它。不过,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成功逃脱了这个咒语。”

 

一瞬间,哈利觉得整个教室里的所有眼睛全部注视到了他身上。

他有一种心里发毛的感觉,这种眼神的压迫,以及刚才鲜活生命消逝的瞬间,加上曾经的过去,让哈利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

 

他想象着自己的父母是怎样在这样残忍的可怖的绿光下保护了他。哈利陷入了自己的沉思和幻想里。母亲父亲的脸不断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进入了一种不可知的状态,仿佛身边发生的事情都与他无关,他只笼罩在属于他自己的阴霾里。


接下来的课,哈利都没有听进去,他沉浸在一种不可名状的悲伤里无法自拔。

 


下课的声音让教室一下子充满了议论,所有人都腾地一下从自己座位上站起来,一阵风样的涌出教室门。

 

“他怎么能这样!”

“那可是生命啊...就那么死了——”

 

哈利听到自己身边隆隆的议论声逐渐变大,他缓过神,发现自己不知怎么的就已经跟着罗恩和赫敏的步伐走到了走廊里。

 

“纳威!”赫敏紧张的大叫。

 

罗恩和赫敏一下子冲向了正独自面对着石墙满脸惊恐的纳威,全然没有注意到哈利的异样。

哈利的神情没有聚焦的盯着两个朋友拥上去照顾纳威,关切的问他关于上课时的事。他有些难过。

 

“别在意上课的事。”突然,哈利耳边传来一句话,低沉且掺杂着温柔的语调把他一下子拉回了清醒。

 

他赶紧回头,发现德拉科的身影正背对着自己离开。

 

他站在原地看着德拉科消失在人群里,被一句话就安慰的沉静下来的心再次纷乱起来。


tbc.

————

连着写了一天。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


听听这个《Tango para Mi Padre y Marialuna》


评论(10)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