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11


* 意料之外 11

* 中篇连载  结局应该HE  时间轴:火焰杯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望食用愉快w



11.

不知不觉,充满朦胧和不清晰的占卜课一下子过去了。

 

哈利和罗恩从活梯下来,穿过草坪混进人群。在回礼堂吃饭时,赫敏从后面跟上他们。几个人就一起来到门厅等候吃午饭。

 

他们终于在人群里找到了位置坐下来,赫敏朝每一个人的盘子里分了一些土豆焗饭和牛肉芝士大杂烩。

她一坐下,就开始保持一如既往的狼吞虎咽。

 

“赫敏,你怎么又吃这么快?”罗恩把一勺牛肉塞进嘴里嘟囔着问。

“一大堆活儿要干呢!”赫敏含糊的说,“我还要去...图书馆!”

 

哈利在一旁看着他们,浅浅的笑着,他很享受这种平淡而又熟悉的感觉。他拿起右手边的勺子,准备吃他面前的一盘饭菜。

 

突然,他察觉到一个黑影子从他的正前方快步走了过去。他抬起头,看到了斯内普的身影。

 

 

斯内普皱着眉头,神色凝重的朝校长办公室的方向走去。邓布利多在上午的时候让穆迪帮忙传话,把他叫过去有事商量。

 

说实话,斯内普不太清楚出了什么事。他在想会不会跟火焰杯的举行有关,但邓布利多又这样急匆匆的把自己唤过去,再加上最近以及昨晚发生的事情,斯内普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逆着人群向上走,拐进安静的走廊,然后顺着旋转的楼梯一路走上去。他在八楼的尽头旋转楼梯下面止住了脚步,在他阴郁的脸上伴随着无限的不安。

 


一小段时间的停顿之后,斯内普走上了旋转楼梯,在栎木门前停了下来。他刚准备说出口令,门却自己打开了。

 

“进来吧西弗勒斯,我在等你。”邓布利多站在门后语气平静的说着。

 

斯内普跟着他走进办公室,邓布利多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让他坐下,斯内普有些不解,皱着眉。

“有什么事情?”

 

邓布利多见他不愿坐下,就自顾自在办公桌后面坐了下来,交叉双手摆在胸前。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有告诉我,西弗勒斯?”

 

“什么事?”斯内普已经猜到邓布利多知道关于德拉科的事情,他非常不解于邓布利多是如何知道的。

“关于马尔福家那孩子的事。”邓布利多稍微低了一点头,半月形的眼镜在办公室明亮的照耀下反着光。

 

“我以为,我不需要什么事情都要和您汇报...尤其是,涉及到德拉科同学的私事。”斯内普咬着后牙有些不满的说。

“关于那孩子的私事我可以不知道,但是,我听说...伏地魔最近不安生——”邓布利多冷冷地说。

 

“我没有听说确切消息。食死徒那边一直都不安生,这您知道。”斯内普僵硬的说。

“你觉得——如果我,说服马尔福帮助我们,你觉得怎么样?仅仅是马尔福家里的小儿子,不包括他们所有人。”邓布利多语气轻松的说。

 

听到这样的话,斯内普有些暗自生气,他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会这么想。他停顿了许久没有说话,仿佛是在措辞。

过了一会儿,他张口阴沉的说,“帮助我们什么?”

 

“帮助我们保护哈利波特。”邓布利多朝前坐了一点,盯着斯内普。

“那孩子现在还不能接受自己现在的处境,关于他为什么会爱上哈利波特这件事。”斯内普冷冷地说。

 

“你觉得,你为什么会爱上莉莉伊万斯?”邓布利多的声音轻薄的像一团雾,笼罩在斯内普身上,变成了一种痛苦的源泉。


“我以为......我们在说另一个人?”斯内普生气的提高声音不满的质问。

 

“你是怎么处理你的情感,那孩子就怎么可以处理他的情感。”邓布利多完全没有被斯内普的情绪所波及,而是近乎冷静的语气说。

 

斯内普沉默了很久,慢慢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太脆弱了,是个什么都不敢干只会乱叫的懦夫。”

 

“那么,现在他应该学会成熟一点了。”邓布利多平静的说。

“他不会同意的,他不敢。他们家族也不会让他同意的。”斯内普摇了摇头。

 

“我相信有时候,爱会让人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尽管它可能是正确的。”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下,生硬的说。

“他就是个无足轻重的小孩罢了...”

 

“无论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都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你觉得呢,西弗勒斯?”邓布利多顿了顿,直视着斯内普的眼睛。

“如果您执意。”寺内欧显得正在恼怒着。

 

“那么,谢谢你帮助我,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微笑了起来,“我希望你能帮我看好那个孩子,我会找他谈话的。这件事现在有多少人知道?”

“只有我和他,估计还有哈利波特和他那几个朋友。”斯内普因为生气却无法做出反驳,声音听上去显得有气无力。

 

“这件事千万不能让马尔福家族的人知道,我希望你能提醒他,也能保守秘密。”邓布利多说,“之后的事还有好多,三强争霸赛快开始了。现在,你可以离开了,西弗勒斯。”


tbc.

————

我来连更了。

我真的很认真的暗戳GGAD了!

大家看到我的用心辽吗——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也就一会儿吧xd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