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HP】Contrary To Expectation 4

* 意料之外 4   前文: 01  02  03

* 结局应该he 望食用愉快w


4.

就在一切都处于静止的状态时,德拉科马尔福忽然拉开了他们车厢的门。

 

德拉科走进他们的车厢,把门锁上以免别人听到他们的对话。

 

在他走进来的时候,整个车厢里的气氛更加压抑起来,原本固有的静止的压抑状态被一个忽如其来的东西攻破,有了一个突破口一样的。但是,这个突破口带来的却是更加让人窒息的东西。

他们四个人谁都没有开口说第一句话,连一向闹腾腾的小猪都在自己笼子里安生的不叫唤。

 

德拉科先是看了看坐在最靠近外面的罗恩,然后又瞥了一下此时已经涨红了脸憋着一肚子话的赫敏。

最后非常不情愿地,像是被硬逼着做某些事一样,他用冷冷的目光上下扫视了一眼哈利,然后赶快挪开了自己的眼睛。

 

之后他哪里也没有看,用然人捉摸不透的冷漠语气陈述着,“我想你们注意到了伏地魔大人已经回来了。我那天的所作所为完全是被迫的。你应该感到庆幸...”

他一句一顿,说到这句的时候,故作轻视地盯着赫敏。“我是冒死放他回来的。”

 

“你放屁!他最多是要了哈利性命,怎么会干这种下三滥的龌龊事?”赫敏腾地一下从位置上站起来,手里攥紧了自己的魔杖,恨恨地盯着德拉科。

 

德拉科看到她这样,双手举起作投降的样子。

他不紧不慢,“他是没有让我这么做,但我的确是在伏地魔大人的教导下做这件事的,你们应该庆幸他还活着。”

 

“砰”的一声,赫敏一拳打在了德拉科左脸上,他一下子被击了一个踉跄,退到了门边。

火辣辣被灼烧样的感觉传到德拉科的神经中枢。但他并没有什么反击的动作,只是从站起来的赫敏和罗恩身后的夹缝里低头瞟了一眼一直坐在那里的哈利。

 

他全程都是在做戏,做给哈利一个人看。而那个人,却好像一点都不关心。

 

 

哈利一直坐在所有人的后面,在角落里,仿佛整件事情都和他没有关系。他安安静静坐在那里,一反平时他应有的做事冲动。直到此刻他一句话也没有说,没有动作,没有情绪波澜。

 

罗恩上前拉住了赫敏,生怕他们两个做出什么更严重的事把其他同学老师招来。

 

“伏地魔要他,你们知道的...他会有危险——”

德拉科看到了哈利的反应,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站不住了。他摸了一下自己刚被打过的地方,然后转身留下这句话,逃亡样的离开。

 

他走出门再关上的那一刻,整个人就像是跑了气的气球。

他快步走到两车厢交接的洗手间,用力把自己关在里面。

 

我演得不够好吗?难道他已经看出来我的心思?难道他已经知道了真相?

 

德拉科浑身颤抖,他此时能听到整个厕所小隔间里都充斥着属于他自己的心跳声。隆隆如雷鸣一般在咆哮着,滚着黑云向他压过来。

他大口呼吸着,像是刚从水里被解救出来一样大口喘息,让空气从口腔疯狂堆积,再送到腹腔脏器。

 

颤抖着痉挛式的无助,他脑海里的场景全是那晚身下哈利流着泪的抗拒。

 

 

“集中!集中!”

 

斯内普的声音忽然出现在德拉科脑海。

他记起了斯内普名为“大脑封闭术”的训练。

 

 

在一切发生之后的第二天清晨,他踉跄着找到了自己最尊敬的老师那里。他觉得自己不能把这件事告诉父亲母亲,尤其是在这种他自己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

 

他无处可去,无人可诉说。

他想到了他的老师。

 

“什么!”斯内普在德拉科面前思考着来回走动,身上用来遮盖睡衣的袍子在他的动作下被风鼓起来来回晃动。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使自己看上去听上去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理智。

他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你怎么能这么做?”

 

“我不知道...”德拉科颤抖着哭泣着,毫无力气地坐在斯内普家客厅的沙发上。“我那个时候...脑子里好像着了魔一直有一个声音催着我这么做——我...我不知道......”

 

“...声音?着了魔?难道...是有人对你下咒?”斯内普一手抱在胸前,一手放在下唇上做沉思状。

他不停嘟囔,想到很多种可能又排除掉着很多可能。

“不对,如果下咒也需要有一个契机,不对...难道说?不可能...”

 

斯内普突然快步走到德拉科面前,像是吃了一惊,弯下腰一把用力抓着在沙发里哭泣的德拉科,瞪着他严肃地问。 “难道说,你喜欢哈利波特?”

 

突然被问到的德拉科整个人蒙了。

“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喜欢哈利波特!”斯内普像是要跟他确认什么非常重要而且严重的东西,他好像有些生气,愤怒地加大力度摇晃德拉科的胳膊。

 

“我...我没有!”

 

德拉科一口否认,但他的眼神是慌张的,他的泪被挤出趟下脸颊之后他直视了一眼斯内普,又很快的逃离。

他从来没有想过老师会这么问。他难以相信仅仅是对斯内普描述了这件事之后,他就能敏锐的察觉到自己一直以来暗暗藏在心里最底端的秘密。

 

不可能,我藏的那么深。

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死对头。

 

“我没有...”

“你没有?”斯内普这么问着,他的口气里满存着已经看透了事实。

 

僵持和否认,沉默和动摇。

 

“说出来,我会帮你。”

“我没...有...”

 

“别对我撒谎,德拉科。”

“我没有...”

 

“好,你没有。”

“...不。”

 

 

德拉科开始摇头,开始用力摇头,他像是要否认一切又承认一切。

就像那天他在老师家做的那样,他一直摇头,他晃动着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不,我有过。”


Tbc.

————

写这一篇的时候我极为难受。不知道应该怎么讲述这一段。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w


评论(2)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