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阿扑w

·
最近现生忙,没离开,等等我
感谢你来读我的故事,我何其幸运。
最近产出:chanlix 德哈

【德哈/ HP】Sugar


* 1939字 突然的高产 缓慢深沉的纯甜 望食用愉快w

1.

哈利波特是星空糖果店的店长。

尽管这个男人似乎有着不同凡人的过去,来访的顾客们也总是以一种崇拜敬畏的眼神观望他,偶尔也会有人脱口而出的“救世主”一说。可是,他自己并没有一丝察觉。半百的他还是依旧经营着这样一家小店。

这是一家糖果店,坐落在对角巷最繁华的商业区,它的旁边是魔法界最著名的趣味聚集地——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在这条街上,充斥着奇形怪状的商店,奇特的顾客,还有一条古老的街道。
石板制成的街道是哈利波特每天都要穿梭的地方,没有客人的时候,他总是细细观察那些供人踩踏的地面。它们有些是在客人稀少的雨天才会显现出来凹凸不平感,有些是在沉寂的雪夜泛出光。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为来访的顾客挑选喜欢的口味。他们大多数是小孩子,那些即将进入霍格沃兹而来到此地购买置办上学所需物品的孩子。他们吵吵闹闹的聚集在橱窗口,踮着脚尖向里面试探,在看到大概的价格标志之后,掂量掂量自己口袋里的几枚硬币,然后仿佛是要去做什么大事情一样的推开店门,挂在门把上的铃铛先是吸引他们的注意,然后他们就扑向自己的心仪对象。
还有偶尔的几对情侣,挑选这互送的甜蜜礼物。成年人大多数是给自己的孩子挑选。

老年人属于少数,可是认真回想起来,哈利确实有一对很喜欢的顾客。他们是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偶尔会在夜幕即将降临的夕阳下推门而入,偶尔却是在温度最高的让人发懒的午后。他们总是拿着魔杖指点着柜台上一格一格分开的不同口味挑选,然后每次都是老头子站出来,带着一点羞涩的像小孩子贪吃的微笑告诉哈利他们想要的种类。

2.

在即将关闭店门的时候,叮铃铃的清脆让正在蹲下收拾店铺的哈利差一点猛的撞在柜台上。

推门的是一个淡金发的男人,看上去是和哈利相同岁数的人。

哈利看着他的手足无措,这个男人好像和那些经常光顾的小孩子一样,是鼓起了足够勇气才踏入店门。男人低着头,找到离他最近摆放整齐的罐装糖果企图躲开哈利的直视。

莫名的感觉,好像很熟悉却不知是从哪里来的温暖涌上心头。哈利有点迷茫,可在他不经意间,自己嘴角勾起奇怪的弧度。

带着一丝笑意的,是哈利记忆中他们俩的第一次相遇。

是德拉科记忆中仓皇失措想要逃跑却发自内心无法忍受离去的第数不清次相遇。

最后,男人在转了一圈和停留之后,或许是再也忍受不住一样的,推门快步走出去。就和他进来的时候一样的仓促,一样的让哈利迷茫。

男人的气息还留在店里。男人的熟悉感还留在店里。

哈利关了柜台的灯,特意留下那盏橱窗的,为了照亮附近乞讨者的黯淡夜晚。

他忽然抬头,带着一点震惊,看到了满天繁星。
好像和那个男人的相遇,让今天的星空也开始更明亮了。

3.

再接下来,哈利特殊的留意着那个淡金发男人。他有着灰色的好看的眼睛,面色苍白,身形高大,服饰总是得体而又奢华低调。

为什么会这么细致的观察呢?这是因为,从那天晚上仓皇相遇之后,男人几乎每周都会光顾。

一开始,他不购置任何商品,只是进店徘徊然后急匆匆的出门。后来的时光里,他开始购买糖,可是每一次都会只是同一种类型。那种藏在所有糖里面并不起眼,味道也并不独特,但外形是好看的透绿色,有光泽有呼吸,和店长的眼睛相似。

可能买到这种糖果,会给德拉科一种得到某种东西的感觉。

渐渐的,这种光顾的频率在哈利心中原有的熟悉感之上又增加了一层熟悉。

每一次购置之后,男人都只说一句“谢谢”,递出钱,小心翼翼的捧着附着这糖的牛皮纸质包装袋转身离开。

尽管是这样,哈利也能得到一种莫名的满足,他知道自己是在偷笑,因为他觉得温暖。

每当顾客里来了一位金发的顾客,他就会想会不会是他。在那个纠结而又期待的瞬间,他抬起头望向顾客的脸庞,才发现他不过是一位顾客而已,不是熟悉的那个人。但他还是感觉到了一阵气息温暖地入了自己鼻翼,一如青草带着露水的芳香。他听到自己通红涨大的耳朵里充斥着血液极速涌动。他知道自己很快乐。

4.

天气从一开始相遇的寒冷转入温暖,再转入炎热。

忽然而来的一天,男人竟然约哈利提早关门,在附近的小酒馆坐下,苍白的脸上带着绯红,然后他们开始了交谈。

从男人的口吻里,哈利知道了男人叫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知道了自己曾经是魔法世界的救世主。哈利知道了他曾因为自己的身份痛苦不堪最后决定自己对自己施加魔法而忘掉很多东西。哈利知道了他曾经是属于德拉科马尔福的。哈利知道了德拉科马尔福是因为绝望孤独痛苦到极致才来到了他的店里。哈利知道了他们曾经相遇的无数次。

那个提早关闭店门的下午,哈利和男人谈论到深夜。

他们交谈着,异常的平淡。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卖着你最喜欢的糖?”哈利问。

“你说错了,我并不喜欢吃糖。喜欢吃糖的人是你。”德拉科答。

“原来我以前喜欢自己胜过喜欢你?”哈利问。

“你说错了,你更喜欢我,因为我喜欢着你的一切。”德拉科答。

“我不太懂?”哈利问。

“我的意思是,我们曾经喜欢着彼此胜过爱自己。”德拉科答。


end.


——————

模仿和灵感来源:席鲁迪.特克亚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高产。

我们下一篇再见w


评论(2)

热度(140)